晴時多雲

雨神降臨讓「日月潭美景」再現!民眾驚嘆:大自然的魔術師

文/記者謝介裕  攝影/記者謝介裕
2021/06/07 09:00

日月潭因雨水位大幅上升,晨光加潭面倒影呈現如詩如畫美景,令人驚艷。(記者謝介裕攝)

兼具觀光、發電、民生、灌溉用途的日月潭水庫,在彩雲颱風外圍環流帶來豐沛的水氣,籠罩在一片陰雨之中,惟清晨期間雨勢曾停歇,太陽也一度探出頭,潭區居民驚覺一夜之間,不但水庫水位大幅上升,昔日波光粼粼、碧水蕩漾的美景也逐漸回來了,美到令人讚嘆老天簡直像魔術師般變了一場大魔術﹗

看更多>南投「4 個美照景點」清晨拍到深夜!橘紅日出縮時、武俠片場景都在這

負責管理日月潭水庫的台電大觀發電廠表示,日月潭在今年5月乾旱嚴重時期,水量一度僅剩2920餘噸,約占有效蓄水量1.2億噸的2成左右,6月梅雨報到,緊接著,彩雲颱風尾隨帶來更多的雨量,短短一週時間,上演「豬羊變色」戲碼,令人驚艷。

日月潭水庫水位6日來到738公尺,較前2天增加1.5公尺左右,蓄水量也從之前的2920餘噸增到5300餘萬噸,約占總蓄水量4成,不但大大緩解缺水的壓力,連帶景色也丕變,不再是難以映入眼簾的沙洲、雜草,而是潭面倒映、晨光、翠綠山林交織的一幅幅美景,如詩又如畫,令當地居民開心地直稱,揮別缺水危機的日月潭,美色又回來了,何時歇業的碼頭也能雨過天晴、恢復營運?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日月潭計有4座碼頭,因乾旱期水位過低,為確保遊客及遊艇業者安全,遂於4月1日起陸續關閉朝霧、玄光、水社等3處碼頭,如今水位雖恢復一定水平,但因疫情仍十分嚴峻,未來仍須視疫情發展情況,才能決定碼頭何時恢復營運,希望船家勿操之過急。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