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日消暑計畫│台中‧花毛 かき氷喫茶

文/記者蕭喬云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7/17 06:00

店裡的空間雖不大,但座位區相當寬敞,不用擔心需與人肩並肩用餐,店主妙妙不希望為了多塞幾張椅子,而壓縮到客人優閒吃冰的空間。

嚐輕柔刨冰,感受小清新

花毛 かき氷喫茶是一間日式刨冰專門店,從門口的手繪日式風招牌到店內明亮色的木製桌椅,都給人簡單、寧靜的日式小清新感。經營者妙妙表示,日式刨冰與台式最大的差異就是冰體的細緻度,不同於台式刨冰會有咬到細小冰塊的口感,日式刨冰追求入口即化的輕柔,因此妙妙捨棄業界常用的製冰機,挑選了日本冰品工藝職人使用的刨冰機,刨出的冰如羽毛,含入嘴中瞬間就化開,像是飲山泉水般的清爽。

花毛 かき氷喫茶的另一特色就是醬料層次豐富,單一冰品即使只用1種水果,也能將該水果以不同的製醬方式,分別做出不同濃度的醬料,淋在冰上時看來無太大差異,但入嘴後卻能清楚嚐到口感上的層次差異。店內茶系列為常態性冰單,水果類則幾乎每1個月換一次,有時臉書粉絲頁還會推出當日限定的隱藏版冰單。芒果慕斯冰/200元,使用自然農法栽種的新鮮芒果,讓人能一次吃到果粒、以芒果熬煮的果醬和用鮮奶油加芒果醬打出的慕斯,挖開冰品會發現裡面藏著鮮奶酪。梨山西瓜李/200元,季節限定的西瓜李雖是李子,卻有西瓜口感,咬下多汁、爽脆。這道冰品能同時吃到搭著鮮奶油的西瓜李鮮果、帶皮熬煮的西瓜李果汁,和其打碎煮成泥的果醬。

DATA

地址: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20巷28號
資訊:12:30~19:00,週三休、週六11:30~20:00、週日11:30~19:00

FB:花毛 かき氷喫茶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