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天94要吃芒果! 芒果慕斯在家輕鬆做

文/記者胡琪俐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07/09 09:21

夏季是芒果盛產季節,用它來做甜點香氣十足,且酸甜滋味非常開胃。台北王朝大酒店烘培坊副主廚許進利,就選用香甜多汁的愛文芒果,示範簡易版芒果慕斯杯,吃來冰涼消暑,僅需簡單幾步驟即可完成,不用擔心將廚房搞得一團亂。


※本次示範食材皆可於傳統市場、大型超市購得,示範分量為5~6人份。

芒果慕斯杯

食材:芒果肉350g、檸檬汁1/4顆量、芒果丁200g、鮮奶油175g、吉利丁粉15g
調味料:糖18g

做法:
1. 混合芒果肉、糖,倒入果汁機中打成泥狀,取200g放入冰箱備用。將芒果丁分成5~6等分,分別放於杯中備用。
2. 將吉利丁粉加入26c.c.水中並攪散,靜置5分鐘後,將吉利丁粉水隔水加熱,等待約5分鐘至溶化。
3. 混合步驟1「剩餘」的芒果泥、吉利丁粉水、檸檬汁、鮮奶油,以攪拌器或湯匙攪拌均勻,再倒進已放入芒果丁的杯中。
Tips 將鮮奶油分3次慢慢加入,會較容易拌勻至半凝固狀。
4. 杯子放入冷藏約30分取出,平均倒上步驟1的200g備用芒果泥即完成。

芒果慕斯杯是適合夏日吃的清涼甜點。(記者陳宇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