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投‧中興新村 帶著相機賞蓮去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6/20 14:15

據當地居民說,每年只要蓮花盛開就會有很多遊客帶著專業單眼相機來拍!(記者李惠洲/攝影)
南投中興新村是台灣首創仿英國新市鎮設計概念的社區,擁有數座公園、運動場、游泳池、市場、行政機構等,雖歷經廢省、921地震,每逢假日總是人潮不斷。而這裡最知名的就是入口處兩旁省府椰林大道的蓮花池,每年約從4月底開始綻放,是許多尋花客每年必訪的點,可惜今年因天氣炎熱又缺水,使蓮花大多無法美麗地綻放。

大大的蓮花葉有朝氣地直立在池中,但今年的主角--蓮花可就顯得有些嬌羞,粉色的身影藏在一片片綠葉中彷彿在告訴天空:「陽光太刺眼了,下點雨讓我可以粉墨登場。」

採訪當天現場不乏有許多民眾帶著專業相機在蓮花池旁捕捉「倩影」,當地攤販吳太太說:「這裡每年都會開滿蓮花,很美!之前還有荷花季,只是經費減少就沒再舉辦過,滿可惜的。」象徵君子的蓮花在綠葉襯托下,總能成為攝影師鏡頭追逐的對象。(記者李惠洲/攝影)

今年因天氣炎熱又缺水,使蓮花大多無法美麗地綻放。(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省府路130號~140號
資訊:24小時開放,花期:即日起~6月底(視實際花況而定)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