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享受飛翔快感!親子必遊的4個滑索冒險體驗場

文/記者蕭喬云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4/27 06:00

南投‧桃米社區

安雲生態池內有個與眾不同的滑索設施「蜻蜓流籠」,下方不是山野森林,而是布滿魚蝦水草的生態池。(記者李惠洲/攝影)

桃米社區內的安雲生態池,有個與眾不同的滑索設施「蜻蜓流籠」,滑索的上方以巨大的蜻蜓木雕裝飾,乘坐椅則是簡單的木塊搭纜繩的倒「丁」字型設計,飛躍而下時,眼前不是山野森林,而是布滿魚蝦水草的生態池,從遠處看來就像是抓著蜻蜓飛行。

乘坐前請先在入口處租借安全帽再到滑索區,跨坐上橫木後雙腳往前打直,滑索從平台飛越生態池中央時就像蜻蜓點水低空飛過池面,得把雙腳上提才不會碰觸水面,落地後會降落在一小土坡,得趕忙站直身軀才不會又盪回水面。

充滿綠意的園內還有一個「友善蔬果園」,裡頭種植著百香果、番茄、空心菜等各式蔬果,且皆採有機農法耕作,不使用任何化學肥料與農藥,隨著季節更替可在果園內採摘不同蔬果。

友善蔬果園可以免費入園參觀,採摘蔬果以秤重計價。(記者李惠洲/攝影)

看似穩固的木橋「嚇一跳橋」,卻在踏上的那一刻整座橋身開始上下左右搖晃,讓人真的會嚇一跳。(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952-766-227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巷29-8號
資訊:08:00~18:00,無休。租借安全帽30元,設施免費

台南‧樹谷生活科學館

南科「樹谷生活科學館」旁有一座專為兒童設定的「雲端歷險」戶外冒險體驗場,是全亞洲唯一針對兒童高度設計的戶外冒險挑戰場所,10項設施高度設計為3公尺,讓身高滿120公分以上的國小兒童都能挑戰繩索式的探索教育關卡,有包含迷你版的大溜索、閃電橋、U型繩、空中獨木橋等,因為設施高度不高,可以降低小朋友的恐懼及提升參與感,連大人也可以陪小朋友一起體驗。

其中大溜索的部分,是自3公尺高平台沿著滑索緩緩下降至地面,而在克服恐懼完成各項任務後,最後的滑索飛行,迎風而下的暢快感,讓這趟迷你版的雲端歷險,更添成就感。滑索設施高度設計為3公尺高,適合小朋友遊玩。(圖片提供/Outward Bound Taiwan)

單索橋要步步為營,靠著重心的轉移前進。(圖片提供/Outward Bound Taiwan)

閃電橋是以繩索垂吊著Z字型木橋,要克服橋的擺盪才能前進。(圖片提供/Outward Bound Taiwan)

DATA

電話:(06)589-2998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中心東路12號
資訊:09:00~17:00,視活動日開放。雲端歷險/單一路線(5項)199元、雙路線(10項)299元,限國小1年級以上(身高需滿120公分)。每月不定期開放場次,可上
www.tvsm.com.tw查看每月開放日及線上報名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