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高美燈塔 藍天綠地相輝映 外拍取景熱門地

文/記者簡亭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3/31 06:00

水池為園區內的最佳拍照點,拍照時可連同燈塔與後方希臘風建築一同攝入。(記者李惠洲/攝影)
在台中知名景點高美濕地旁,你是否曾注意到有座燈塔靜靜地豎立在這裡呢?這一座燈塔名為「高美燈塔」,是全台唯一外觀為紅白相間的燈塔,它曾經被視為是在白沙岬與目斗嶼之間最可靠的助航者,而如今因為台中港開港,使航道標誌改變,進而另建台中港燈塔,因此目前高美燈塔為停用狀態,改為台中港燈塔的公務房舍。

園區仍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可近距離一睹這座曾經是海邊守護者的面貌,它豔紅的外觀與藍天綠地相互輝映,強力推薦一定要與園區中央的水池和燈塔拍一系列的創意合照,藉此留下到台中旅遊的最鮮豔回憶。

逛完燈塔園區後,必遊的景點莫過於高美濕地,這裡擁有全台最大的雲林莞草草澤及完整的濕地生態,於濕地入口處掃描手機二維碼即可觀看這裡豐富的生物資訊,不妨照著手機資訊一路尋找動物們的蹤跡,沿著木棧道行走到出海口,彷彿無邊無際的平靜水面就像天空的鏡子般,無論晨昏都構成一幅美景。

緊接著開車到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吸收藝術氣息,園區內以仿閩南合院建築設計,並搭配流水與傳統中式庭園造景,成為外拍取景的熱門地,這裡也定期舉辦各種藝術展覽與活動,讓旅人在此欣賞過去的風華,探尋未來的展望。

高美燈塔倒映在濕地上,形成一種特殊的景致。(記者李惠洲/攝影)

推薦到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內的復古園區散步,或欣賞展館內藝術品。(記者李惠洲/攝影)

高美濕地木棧道的最底端有著無比詩意的美景,建議走到最後。(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高美燈塔
電話:(04)2611-3924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高美路748號
資訊:週二~日09:00~18:00(11/1~3/31冬令時間開放至17:00)
高美濕地
電話:0988-628601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美堤街
資訊:24小時開放,免費參觀

 

下一頁:賞完燈塔,周邊美食別錯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