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抓龍蝦、摸蛤仔...花蓮「食農之旅」自己的晚餐自己撈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吳書緯
2018/04/16 06:00

遊壽豐鄉

壽豐鄉是東部最大的平地鄉,豐沛的水資源也讓當地自古就有不同族群在此進行農業活動,這次來到壽豐鄉的兩座農場,認識現代人們如何在這塊土地上打拚。在江玉寶有機農場的溫室裡現採番茄,因為沒有噴灑農藥,簡單擦拭表皮就能吃下去。(記者吳書緯/攝影)

江玉寶有機農場/感受有機農作的美好

首先來到「江玉寶有機農場」,江玉寶23歲回鄉經營農場,17年前開始實行有機農法,證明有機農業也能賺錢,走進農場看見一間間溫室,裡頭栽種各式蔬果,別小看這些溫室,它們能抵抗颱風且冬暖夏涼。進入種植番茄的溫室,聽著江玉寶篳路藍縷的過程,順手摘下一顆番茄直接吃,感受有機農作的美好,除了摘番茄,還能親手種植百合盆栽,農場裡的百合是江玉寶歷經多年選種與栽培才培育出適合台灣環境生長的百合,還曾做為食材在連續兩位總統的國宴亮相。

心宿體驗農場/現抓新鮮澳洲小龍蝦

豐沛的水資源也讓壽豐鄉的養殖業相當發達,到了「心宿體驗農場」來現抓澳洲小龍蝦,換穿青蛙裝下水,跟著主人的腳步一起走下養殖池,抓著放置在池中的龍蝦網,拉回岸上,把龍蝦網倒出來,一隻隻肥美的小龍蝦掉了出來,而最令人期待的就是烤小龍蝦的過程,看著老闆娘在烤盤底下抹鹽,把小龍蝦放上烤盤,不一會兒蝦殼就變成鮮豔欲滴的紅色,肉質緊實的小龍蝦味道讓人記憶猶新。除了下水體驗抓小龍蝦之外,也能進行三色麵疙瘩DIY,利用新鮮蔬果打成汁,與麵粉混合後做成不同顏色的麵疙瘩,最後煮成美味的麵食料理,感受食物從原料加工、烹調然後到上桌的過程。在江玉寶有機農場可以體驗百合盆栽DIY,整個百合的生長期長達4年,期間歷經多次的栽種、留種過程,最後可以長成巴掌大的百合。(記者吳書緯/攝影)

在心宿體驗農場可以換青蛙裝下水,親自將放置在養殖池中的龍蝦網拉上岸。(記者吳書緯/攝影)
DATA

江玉寶有機農場
電話:0953-224-856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四維路49號
資訊:07:00~12:00、13:00~17:00,週六13:30~17:00,園區導覽與採番茄體驗150元、百合盆栽DIY 50元,需預約

 

心宿體驗農場
電話:0928-875-538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魚塘路35號,09:00~17:00,無休
資訊:現撈小龍蝦體驗1人300元、三色麵疙瘩體驗1人200元(最少需4人參加)

 

 

 

下一頁:親近自然,探訪雨蛙、漁場美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