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口可樂收藏王就是她!2萬件珍品塞滿屋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03/08 06:00

可口可樂復古點唱機

這款落地型復古點唱機音響重達20公斤、高約100公分,外觀復古,但功能相當強大,不但可播放CD,還可當收音機和手機外接喇叭。

可樂黎說,最特別的是播放音樂時,機身設置的霓虹燈會發出白、粉、紫、藍、綠等多色燈光,她平時最喜歡關上燈,邊播放音樂、邊享受「燈光秀」,有如置身美式酒吧。而這款點唱機目前市面已絕版,相當稀有。

可口可樂復古點唱機(記者陳宇睿/攝影)

可口可樂桃園開廠瓶

可樂黎說,俗稱「鳳梨瓶」的玻璃瓶,是1998年4月1日可口可樂桃園廠開廠當日推出,瓶身由鳳梨和鯉魚圖案構成,含有「好運旺旺來」及「年年有餘」的吉祥寓意。

其珍貴之處在於這款收藏為台灣首度推出的自製紀念瓶,且僅在工廠完工時少量發行,通常只有參加開幕儀式的嘉賓擁有,是不少可樂迷眼中的「極品」。

可口可樂桃園開廠瓶(記者陳宇睿/攝影)

可口可樂100週年限量紀念鋁瓶(德國版)

這款鋁瓶是可樂黎收藏的可樂瓶罐中,最「巨大」的一款。是2015年可口可樂上市100週年,由德國出版的限量紀念鋁瓶,瓶身高達60公分,約是一般寶特瓶裝可樂瓶的2.5倍高。可口可樂100週年限量紀念鋁瓶(德國版)(記者陳宇睿/攝影)

英國皇家婚禮紀念瓶

1981年在英國發行的皇家婚禮紀念瓶,瓶身印有醒目的英國國旗,外型較一般曲線玻璃瓶矮胖。

這款為紀念英國查爾斯王子與平民出身的黛安娜結婚,又被暱稱為「黛妃瓶」。其造型和圖案是可口可樂公司當年為了這場世紀婚禮宴席設計,也因意義特殊,是可口可樂收藏者必收的經典紀念瓶之一。

英國皇家婚禮紀念瓶(記者陳宇睿/攝影)

如何加入可樂收藏世界?

可樂黎介紹,可樂收藏大致可分為玻璃瓶、金屬罐、周邊商品3類。至於主要收藏途徑可分為「親友代購」、「同好交流」、「網路買賣」等。

「親友代購」主要針對只在某特定國家或地區推出的限量款,可委託國外親友幫忙買回;「同好交流」則是可口可樂收藏迷之間互相交流藏品,互補有無,如台灣規模最大的相關臉書社團「Taiwan Coca-cola collector club臺灣可口可樂收藏俱樂部」,就是同好交流的主要平台。最後是「網路買賣」,像eBay、Yahoo!拍賣、淘寶、蝦皮等,都有不少藏家在網上出售相關商品。

不過,可樂黎也提醒,玻璃可樂瓶可能存在「回充」問題,也就是最早出廠時瓶中的可樂液體早已流失,是經由事後人工裝填可樂,再重新蓋上蓋子出售,若傾向購買「原汁原味」,入手前可以多問清楚。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