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桃園】最長吊橋打卡去!親子DIY藝文一日遊

文/記者萬玟伶  攝影/記者沈昱嘉、陳宇睿
2018/02/13 13:51

帶著孩子走在全新打造的新溪口吊橋上,可欣賞山巒美景,以及石門水庫上游的大漢溪景致。

復興/走全台最長「吊床式吊橋」

歷經3年6個月規劃重建的新溪口吊橋,在今年初正式啟用!不僅縮短在地居民來往角板山、溪口部落兩地的交通時間,更以303公尺的長度,一舉成為全台最長「吊床式吊橋」!
橫跨石門水庫上游大漢溪的新溪口吊橋,其鏤空造型結合搶眼配色的橋身,在一片湖光水色中,顯得搶眼卻不突兀。走在橋上,遠眺群山環抱的壯觀景致,以及如鏡面般倒映著山巒天光的大漢溪,若非橋身晃動,否則真覺得自己身在時間凝結的風景畫中。橋上風光雖好,但吊橋標高約252∼275公尺,加上眾多遊客同時行走其中,律動與刺激感加乘,不管大人、小孩,上橋前還是要先做好心理建設!

走過吊橋,若對大自然美景仍依依不捨,還可循著角板山端吊橋旁的步道,往上彎至幅員廣闊的角板山公園。從中正路的入口進入,映入眼簾的是比站在吊橋視野更高、更開闊的秀麗美景,不僅可俯瞰溪口台地,層巒疊嶂也彷彿就在腳邊。隨著步道指示走約10分鐘,即可望見錯落在一片林木扶疏間的粉紅櫻花,遠近各有風情,適合扶老攜幼優閒走逛。

側拍新溪口吊橋,更能凸顯配色之美,左側建物為舊吊橋橋墩,新舊並陳頗有意趣。

不少遊客在公園坡地上或站或坐,盡賞草木與櫻花交疊美景。

站在角板山公園俯望,朗朗晴空、層疊群山和蜿蜒的大漢溪,交織如畫。

DATA

新溪口吊橋
電話:(03)382-1378
資訊:取/售票處:桃園市復興區中山路8號(角板山公園旁復興區農會原夢館) 09:00∼17:00,週二休園;除夕、初一休園,初二正常營運成人票100元、優待票70元(優待條件詳見官網) 單日限額2,800人次過橋,需預約,或至現場等取消補位,詳情及預約可至官網https://xikoubridge.tycg.gov.tw

 

下一頁:大溪、鶯歌接著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