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投服務區】美麗山景環抱原住民意象

文/記者武純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1/25 09:10

服務區內可見大型布農族圖騰裝置藝術。

要說南投服務區是最具原住民色彩的服務區,一點都不為過,當駕駛人轉入服務區,便可看見明顯「LAMUNGAN」字牌,是布農族語的「埡口」,代表山脈跟山脈交錯的最低點,也是原住民跟平埔族人交界之處。
承攬南投服務區業務的新東陽公司副理林秀玫說,國道3號興建之初,來自南投縣信義鄉的布農族人,曾齊集當時還留存的土牛向祖靈致敬,並希望服務區取名為「LAMUNGAN」,後來服務區仍以一般人容易理解的「南投」命名,但在入口處設置了「LAMUNGAN」字樣,以表尊重原本的原民文化。
建築設計大量使用布農族傳統圖騰元素,包括大門入口處、司機休息處以及內部裝潢都能清楚可見,而服務區內的兒童公園、賞蓮池和生態區都很受到遊客喜愛。美食則融入了南投在地特色,如南投意麵以及產區茶葉,讓大家不用長途跋涉,就近就能品嚐到道地小吃,讓人吃喝玩樂都滿意。 

想拍照打卡?這個角度剛好可以把「LAMUNGAN」字樣舉起來喔。

給駕駛人休息的地方,畫滿布農族圖騰,並提供電源插頭,還有電動輪椅的充電區。

南投水里蛇窯的窯場相當有名,這裡也將通往2樓美食區的走道,改良成窯場的模樣。

帶份伴手送親友

古早味鹹蛋糕/220元(盒)
位於南投草屯鎮上的知名百年老店,鹹蛋糕內餡是肉鬆和滷肉混搭,甜甜鹹鹹口感特殊。(宜珍齋)

林吉園以茶會友館十分茶禮盒
將茶葉依照烘培的深淺,細分成1到10分的茶葉,是獨家發想的分類模式,能感受5大茶區的茶葉芳香。(林吉園)

DATA

南投服務區

電話:(04)9224-2956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振興里南鄉路250巷142弄6號

資訊:服務區24小時開放,美食街平日09:00∼20:00、假日08:00∼21:00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