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泉鄉雙玩法】谷關泡湯品味鱘龍魚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顏永欽
2018/01/26 08:20

台中谷關除了以美人湯聞名外,在地料理「鱘龍魚大餐」也成為遊客必嚐的特色美食,溫泉區內中橫公路兩旁餐廳及許多溫泉飯店都有供應,強打鱘龍魚三吃,不論生魚片、清蒸、煲湯或香酥,都能讓客人吃完後讚不絕口。
三十五年老店玉芳客家料理老闆陳武松說,十年前七二水災後,谷關業者利用清澈泉水開始大量養殖鱘龍魚,由於肉質紮實、全魚可食、幾乎無刺,因而慢慢受到遊客喜愛,店裡由客人現點現撈現煮,新鮮和美味看得見、吃得到。
也是在地老字號的新川生餐廳老闆蘇銘章說,鱘龍魚膠質多,生魚片最能嚐到清脆Q彈口感,魚肉加些破布子和魚露,清蒸料理鹹甜味美,冬天時更可品嚐藥膳煲湯,魚骨的膠質完全融入湯中,喝來滑膩順口回味無窮。

鱘龍魚套餐/1,450元
一魚三吃可嚐到清蒸鱘龍魚、魚腸山芹煎蛋和藥膳湯鍋,再送季節蔬菜和炒山豬肉,吃飽也吃巧。(玉芳客家料理)

鱘龍魚生魚片/肉質Q彈有嚼勁,最能吃出鱘龍魚的生鮮美味,此為1,500元套餐菜色之一。(新川生餐廳)

清蒸鱘龍魚/加了破布子清蒸後,魚肉微鹹帶著甘甜味,很下飯,此為1,500元套餐菜色之一。(新川生餐廳)

DATA

玉芳客家料理 

電話:(04)2595-1079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141號


新川生餐廳 

電話:(04)2595-1465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137-1號


下一頁:大眾好湯雙推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