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手租車】上路後/還車時,意外糾紛怎麼辦

文/記者萬玟伶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01/08 12:02

 

「還車」不只是歸還車鑰匙而已,與業者一同確認車輛最後狀態,也是承租人的責任。(記者陳宇睿/攝影)

【還車疑慮1】一定要和業者巡車、做最後確認!

不少還車爭議往往來自租客未與業者一同巡車,被指出新的損傷後,造成「各說各話」,因此台北市小客車租賃公會理事長王世璋建議,要與業者一同確認,除了車外觀毀損問題,有時車內難免會有皮椅、地毯弄髒等,不僅租客出車前要先確認狀態,行車時也要注意;余崇豪則表示,若因客人使用不當造成大範圍汙漬或損傷,業者也會酌收清潔、整理費。

【還車疑慮2】超出里程數限制怎麼辦?

一般業者擔心租賃車被拿來當營業用車,或大量使用而提早折舊,多會訂定里程數限制,意即1天行駛公里不可超過一定範圍,每超出1公里就得依業者訂的費用收費,不過最高只能收到1日租金的一半價,預計春節長途旅行者,要有還車時被加收費用的心理準備。

【還車疑慮3】事後收到租車行索取罰單費,怎知真假?

過路費與罰單等費用要由租客負責,是一般人都有的認知,但Bob提醒新手,在接獲業者通知時,需先要求出示罰單正本,確認違規當下是自己開的車再繳罰金。

不過,現在多數大型租車公司不先代墊罰金、再轉向承租人收費。余崇豪解釋,「和運租車」收到違規通知單,會向監理單位申請「罰單轉罰」,再由監理單位發函承租人,若收到有異議可再提申訴。

 

看更多!【新手租車步驟12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