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吃花」成為風潮!達人教你料理之前注意這些事...

文/記者張嘉渝、實習記者鍾亞諭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7/12/15 08:00

 

花甜點杯做法簡單,吃起來富有層次,建議食用時用湯匙從上往下挖到底,一次吃到不同口感。(記者臺大翔攝)

手作花甜點

擅長將食用花與甜點結合的卡瓦蛋糕主廚Jerry,為大家示範簡單的花甜點杯,讓你在家就能體驗花食生活、感受新「食」尚。
材料與工具:
香堇1朵、夏堇1朵、西洋石竹1朵、天使薔薇1朵、常溫開水1碗、廚房紙巾1張、冷凍紅醋栗2顆、新鮮藍莓2顆、透明杯1個(約100c.c.大小)、新鮮草莓1顆(亦可用葡萄替代)、果凍液45g、布丁液40g、市售海綿蛋糕1個、圓形或心型的蛋糕壓模(寬度不超過透明杯直徑)
※示範材料與工具可於超市、賣場、烘焙材料店購得。果凍液與布丁液製作方法以品牌「耆盛食品」為例,果凍粉15g加上沸水400ml,攪拌至完全溶解,待果凍液冷卻至40℃即可使用,布丁液做法亦同(此為製作參考,非本次使用分量)。

1、將花朵以鑷子夾取,放入常溫開水中,左右搖晃、洗滌約3下,翻面再左右搖晃、洗滌約3下,洗淨花朵殘餘的落塵、髒汙。再以鑷子輕輕夾起,放置在廚房紙巾上,輕輕擦拭水分,反面也要記得擦乾。
TIPS:花朵不宜留下水分,才可保持新鮮及美觀。

2、先將冷凍紅醋栗及新鮮藍莓放入透明杯中,再將新鮮草莓切片沿著杯內擺放,接著倒入果凍液20g,並輕輕搖晃使其均勻分布,完成後將杯子放進冷藏10分鐘,等待果凍完全凝固、結凍。
3、取出果凍杯,確認已凝結不流動,再灌入布丁液25g;將海綿蛋糕切成1.5公分厚,再用蛋糕壓模壓成形後,放入布丁液中。
4、再次倒入布丁液15g,要蓋過整片蛋糕體,將透明杯左右搖晃、杯底輕輕敲打桌面,讓布丁液中的空氣排出,避免空洞影響成品美觀及口感。
5、將花擺放至布丁液表層,若花托過長、不易擺放,可稍做修剪調整;要讓每朵花瓣皆能接觸布丁液表層、不晃動,擺放完後冷藏約20分鐘後再次倒入果凍液25g,將花朵完全覆蓋,最後放入冷藏2小時,完成。

買花趣

Jardin Forestier森林有塊田
電話:0926-226-752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正路1292號
資訊:週一~五11:00~18:00、週六~日10:00~18:00 ,週三休
網址:http://www.jardinforestier.com.tw
FB:Jardin Forestier 森林有塊田
番挖水耕農場
電話:0937-778-772
地址:彰化縣芳苑鄉仁愛村斗苑路185號
資訊:週一~六07:00~18:00,週日休
FB:番挖水耕農場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真花瓣蛋糕、乾燥花餅乾,美到捨不得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