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客廳&臥室冬換季 溫暖空間這樣布置

文/記者邱璟綾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7/12/11 07:00

隨著氣候轉涼,居家氛圍也該換季,近幾年依然是簡約風當道,只要透過顏色的運用、簡單的擺設,就能為冬日的客廳、臥室空間帶來更多溫暖感!
深藍與灰色為主色調沉穩且大器,搭配簡約風格的居家擺設,打造簡單不失現代感的客廳空間。(記者陳宇睿/攝影)

打造溫暖舒適的客廳

IKEA公關副理蔡宜穎表示,簡約風格即是從簡單開始,第一步要先做到居家空間的「斷捨離」,好好審視空間裡的物品,留下最基本、單純並以功能性為主的部分,等到空間裡的雜物變少了,接著再來談色彩與材質。

多數人的客廳顏色大多以原木色、大地色等暖色系為主,建議挑選暖色調的布織品搭配。蔡宜穎表示,藍色在夏天容易讓人覺得清涼,到了冬天只要加入一點點的灰色,便能呈現溫暖調性,像是以深藍色搭配藍灰色,甚至是淺藍色與天藍色的布織品元素,都能使整體視覺更協調,也能讓空間更有溫度。換上絨布材質的沙發套,並搭配藍色系的抱枕,讓客廳變得溫暖、舒適。(記者陳宇睿攝)

展現個人風格的臥室

除了客廳,臥室是大家待最久的居家空間,HOLA居家布置設計師王國欣在第一線為顧客提供居家布置諮詢時,他注意到寢具最能彰顯臥室主人的自我風格,因此建議以寢具做為主要改造重點,可挑選中性的雲杉綠色寢具,在整體多為素色單品的基礎上,搭配幾何或圖騰風格的被套或枕巾,就能打造兼具現代時尚與簡約風格的臥室。用穩重的雲杉綠做主色調,讓臥室成為沉澱心靈的角落。(記者陳宇睿/攝影)

王國欣也分享,從色彩與材質提升整體質感,是讓空間布置零失誤的方法;顏色使用建議在3種以內,而想在房間內營造冬日的溫暖感,擁有細絲絨感的羽絲棉、編織手感的毛線與珊瑚絨、法蘭絨,都是冬天推薦使用的材質。選擇觸感柔軟的長毛踏墊取代地墊或床邊毯,放置在床尾或床邊,這樣一來,下床時就不會直接感受到地板的冰冷;或可選用具有絲絨觸感的大抱枕,放在床頭當靠墊,這些都是透過觸覺直接營造溫暖感的材質。換上長毛地墊與布拖鞋,房間立刻出現冬日的溫暖感。(記者陳宇睿攝)

美好生活有綠意相伴

喜歡生活空間有綠意相伴的人,也能在客廳與臥室的窗台邊,擺放小盆栽。若空間足夠且有大片採光,還可挑選多年生木本植物,如萬年青,好種植又美觀;而日照不足者,則建議種植多肉植物,挑選喜愛的收納罐當盆器,簡單擺在桌上就有很好的裝飾效果,能為空間帶來一抹清新。若臥室空間足、採光夠,可挑選多年生的木本植物,像是垂榕或萬年青,好種又美觀。即使日照不足,也可栽種耐陰、需水性較低的盆栽,如多肉植物。若真的不方便種植植物,也能挑選假植栽或人造花、乾燥花,同樣能帶來清新感。(記者陳宇睿/攝影)

重點小物哪裡買

IKEA:(02)412-8869,HOLA:0800-003-888#2,Crate&Barrel:0800-868-233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