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竿燈祭、睡魔祭、七夕祭一次玩遍!日本「東北三大祭」之旅

文/林幸樺  攝影/林幸樺
2018/05/15 06:00

 

奧入瀨溪流有著滿眼的綠意和清流,讓人忘卻酷暑與疲憊。

這次的主要目標是三大祭,由於遊行多在傍晚之後才開始進行,加上可以想像得到的高溫與人潮,為了保存體力跟有充裕的時間可先到祭典會場卡位,所以白天就沒有排入太多其他的景點和行程,不過還是趁著移動間順道加入角館、奧入瀨溪流、山寺這幾個東北地區的明星級景點。

夏天的角館遊人較少,比起春天或秋天時更能靜靜地享受傳統武家屋敷的氣氛。著名的奧入瀨溪流以夏日的風景最令人傾心,難得在這季節前來怎麼能錯過呢?但是交通就沒那麼便利了,必須事先調查好公車時刻表,也因此為了配合公車班次,時間掐得有點緊,雖然無法順便拜訪源頭的十和田湖,但可以留待到下一次造訪東北時再來拜訪。距離仙台約一小時電車距離的山寺又叫立石寺,地勢陡峭,各院塔之間用石階相連,特別是佇立在奇岩上的堂塔建築,讓人讚嘆不已。

其他空檔時間則用來探訪當地美食,秋田最有名的美食莫過於米棒鍋;青森則不能錯過海產及各式各樣的蘋果零食;到了仙台,自然是毛豆泥點心跟牛舌饗宴囉!

讓人食指大動、回味無窮的仙台牛舌。

單人份的米棒鍋,即使是一個人也能品嘗這道秋田名物。

〈旅人精算機〉

1.機票:桃園東京來回機票約新台幣7,900元。

2.住宿:商務飯店4夜合計約新台幣5,200元。

3.交通費: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約新台幣5,100元。

4.其他花費:約新台幣8,000元。

◆1人5天4夜約花費新台幣26,200元。

〈遊後感想〉努力完成夢想讓人感動

竿燈祭與睡魔祭都有提供付費觀賞席,也可自備輕便的小椅子或墊子去馬路邊佔位,祭典的遊行隊伍會沿著遊行路線繞一圈,所以就算選擇留在原地也能夠欣賞到每一隊的演出。但比起坐在固定的觀賞席上,我更喜歡融入人潮裡的觀賞方式,保持隨時走動的機動性,所以選擇提前先到路邊佔位,直接就地而坐欣賞祭典遊行,等到後半段時再起身四處走動,用不同的角度觀賞遊行隊伍。會場沿途還設有賣飲料和小吃的攤子,這些路邊攤只會伴隨著祭典出現,是日本獨特的屋台文化。深夜回到旅館,小小的八戶市車站前的便利商店裡竟擠滿著從青森市滿溢出來的觀光客,對於這幅景象不禁莞爾,大家的語言、膚色都不盡相同,卻擁有同樣的夢想,並且都努力排除困難完成,一思及此,我忍不住再次感動起來。

〈旅遊資訊〉

◆航班:可選擇直飛仙台的班機,或是先飛到東京再轉搭新幹線前往東北地區。

◆簽證:免簽證。

◆匯率:新台幣1元約兌換3.7日圓。

◆時差:日本快台灣1小時。

◆相關資訊查詢:

1.交通票券「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www.jreast.co.jp/tc/eastpass_t

2.奧入瀨路線巴士時刻表查詢 www.jrbustohoku.co.jp/route

3.秋田竿燈祭www.kantou.gr.jp

4.青森睡魔祭www.nebuta.or.jp 

5.仙台七夕祭www.sendaitanabata.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