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朝聖熱門可麗餅!日本名店法式風味PK台味七彩餅皮

文/記者簡亭宇  攝影/記者臺大翔、陳宇睿
2017/11/23 14:04


近期台北掀起一股「可麗餅」風潮,有七彩酥脆的台式可麗餅與軟式餅皮的法式可麗餅,兩者皆席捲各大社群軟體,成為熱門的打卡食物!

史蒂芬周彩虹可麗餅

開幕不久的史蒂芬周彩虹可麗餅,已成為台北東區打卡熱點,原因就在於這家可麗餅顏色超繽紛,讓人拿到手忍不住讓「相機先吃」,趕緊上網炫耀再說。
店家由一群喜愛電影明星「周星馳」的年輕人所開,僅供外帶的小小店面可看見許多與周星馳電影相關的元素,如店家的燈籠或是號碼牌等,甚至連店名都取自電影《食神》,而店家也秉持著《食神》金句:「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的精神,用薑黃、竹炭、紅麴等天然食材,一層層堆疊成七彩餅皮,再以慢火煎烤的方式讓其呈現台式又薄又脆的口感,還能吃得到餅皮香氣,除此之外,店家在內餡方面也下足功夫,甜口味主打手工製拿鐵抹醬,獨家香氣難以取代;鹹口味則用新鮮食材現點現炒,做出「爆料」可麗餅,讓人在視覺、嗅覺、味覺都有愉悅的享受。製作七彩可麗餅時,繽紛粉漿慢慢擴散的過程十分療癒。(記者臺大翔/攝影)
香料搞牛肉/150元(圖為彩虹餅皮加15元),顛覆可麗餅是甜食的印象,用大量的牛肉與蔬果搭配出輕爽的鹹食可麗餅,分量足夠做為正餐。(記者臺大翔/攝影)
左-檸檬燻鮭魚/150元(薑黃餅皮加10元)
淋上檸檬油醋醬的燻鮭魚讓人越吃越開胃,豐盛度不輸一般餐廳的沙拉。
右-伯爵拿鐵/65元(紅麴餅皮加10元)
特調的拿鐵抹醬撒上茶葉再稍微炙烤,讓豐盈的茶香味在口齒留香。
(記者臺大翔/攝影)

DATA
電話:0983-920-33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9-2號
資訊:週二~日13:30~21:30,週一休
FB:史蒂芬周彩虹可麗餅

 

GELATO PIQUE CAFE

台北近期的話題可麗餅店非日本來的「GELATO PIQUE CAFE」莫屬,此間店被眾多網友譽為訪日必嚐,但其實賣的是「法式」可麗餅,與注重豐富內餡的「日式」可麗餅有很大的不同。
法式可麗餅的製作精神在於忠實呈現餅皮的風味再佐以高品質的抹醬,讓餅皮與醬料不會搶走彼此風采,因此店家使用進口法國小麥麵粉,調配出軟中帶Q的可麗餅餅皮,煎烤時用ECHIRE頂級奶油增添香氣,讓可麗餅在不加抹醬的狀態下就香味十足;此外店家更結合台灣在地食材,以台農57號地瓜製作「黃金地瓜泥可麗餅」,味道香甜、口感軟綿。在製作時塗上頂級奶油是餅皮美味的關鍵,讓每份可麗餅的香氣都很勾人。(記者陳宇睿/攝影)
香蕉巧克力可麗餅/140元,內餡使用65%黑巧克力製作,苦甜味道正是大人的甜點。(記者陳宇睿/攝影)
法式奶油可麗餅(圖右)/90元、Gelato季節限定冰淇淋(單球)/100元,原味最能吃到法式可麗餅的精髓,層次豐富的香味與特殊口感的餅皮十分好吃。(記者陳宇睿/攝影)
DATA
電話:(02)2729-581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2樓
資訊:週日~四11:00~21:30、週五~六11:00~22:00,售完為止
FB:gelato pique cafe Taiwan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