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就是想跟你一起吃~貓咪與貓奴的共享餐DIY

文/記者邱璟綾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7/11/13 14:30

第二道:大貓漢堡

漢堡排鎖住豐富的肉汁,無論是貓咪或是貓奴都會為了香香肉汁而著迷不已,是一道適合挑嘴貓的料理。
食材:牛板腱肉35g、雞里肌肉40g、無鹽奶油3g1. 將雞里肌肉、牛板腱肉都切成泥狀,並均勻混合成一團漢堡肉。
Tips:漢堡排好做也方便存放,可一次多做一些並冷凍起來,隨時能夠快速上菜。
2. 把漢堡肉放在在兩手掌間,來回拍打約30秒,並揉成圓球狀後微微壓扁,成為漢堡排的形狀。
Tips:可在漢堡排中以手指壓個洞,能讓受熱更均勻,避免外焦內生。
3. 使用不沾鍋,以中火熱鍋後放入無鹽奶油,再把漢堡排下鍋煎約1分鐘後翻面,蓋上鍋蓋後煎6分鐘。
4. 起鍋後靜置3分鐘冷卻即完成。
Tips:如果貓咪不習慣撕咬食物,可以切塊,方便貓貓食用。

第三道:貓的富士山

洋菜凍的清涼口感,讓貓咪也著迷不已~而搭配日式醬油,就是貓奴的爽口小菜。
食材: 洋菜粉5g、地瓜1條、鯛魚片100g、水400ml、橄欖油3g1. 將地瓜切丁、鯛魚切成1公分寬的薄片,放入電鍋蒸熟後,把地瓜壓成泥狀、鯛魚片切碎。
2. 在地瓜泥中加入橄欖油調味後,揉成直徑約1公分的圓球狀。
3. 起一鍋滾水,依序倒入洋菜粉、碎鯛魚,並快速攪拌成洋菜液,接著以湯匙將洋菜液倒入製冰盒中,並把地瓜泥球逐一加入。
4. 放置冰箱冷藏2小時,即可脫模盛盤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