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隆/攻佔港邊私房景點

文/記者蘇茵慧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6/01/21 06:00

基隆港徜徉海風賞港景

基隆港是台灣4大國際商港之一,曾名列世界第7大港口,目前主要以貨櫃船居多,還有數條國內外客輪的航線,例如基隆到馬祖、基隆到沖繩、廈門等。

現在到基隆港,不只可以在港邊走走晃晃,還可以購票搭乘快艇遊基隆港,船上有解說人員講解基隆港歷史,沿岸還能看到從日治時期建造的倉庫、軍艦及不同種類特殊功用的船隻,像是油駁船、電纜船、救難船等。在解說人員的講解下,可以了解到許多關於船隻的秘密,讓遊客聽得津津有味,相當過癮。

走出船艙,遊客還能到甲板上,在舒適宜人的海風中觀賞港邊風景,偶爾遇到郵輪入港,還可近距離跟船上人員互動致意,成為有趣的經驗。

船艙內空氣流通、座位舒適,解說員內容紮實的景點介紹,聽來生動有趣。

航行過程中若遇到大船入港,還能近距離拍照。

停靠在碼頭邊的中遠之星,是從基隆直航到廈門的客輪,通常為夜間啟航,翌日早晨到達,相當便利。

帶路人陳啟南:「5、6月風浪平穩,較不容易暈船;如果遇到風浪較大時,建議可於搭船的前半小時吃暈船藥,避免身體不適而影響遊玩心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