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樂沐糕餅舖 日籍主廚打造米其林級的法式甜點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3/09 09:17

紅絲絨玫瑰奶油蛋糕(左)/380元、香草黑橄欖奶油蛋糕(右)/380元
「紅絲絨」以加了玫瑰花香的奶油蛋糕為主體,夾餡是紅棗漿,外層淋櫻桃紅醋栗醬,有著酸甜果香及淡淡紅棗甘甜,口感圓潤、滑順不膩;「香草黑橄欖」選用馬達加斯加香草混搭糖漬黑橄欖入餡,入口可感受到香草、黑橄欖甚至淡淡甘草味。

知名法式餐廳「樂沐」旗下品牌「樂沐糕餅舖」,店名很東方,賣的卻是法式甜點及餅乾、麵包,有別於台中其他法式甜點店,多半以甜美風呈現,樂沐糕餅舖卻以絲絨藍主色調,將不大的內部空間妝點得時尚都會。所提供甜點,無論在外型或口感上,均以獨特混搭風呈現,神秘甜美的滋味,吸引不少名媛及上班族女生上門嚐鮮。

介紹「樂沐糕餅舖」,不得不先提糕餅舖的美味舵手──平塚牧人,他出生於日本,在東京學藝一段時間後,特地前往法國研讀西點,卻在轉赴西班牙時,受到巧克力魔術師「Paco Torreblanca」指導,開啟他對甜點世界的無限想像。此外,平塚牧人更曾花了4年時間,於米其林三星餐廳學習分子及法式料理,這也使得他在創作甜點時,融入不少分子料理概念及食材,跳脫一般人對於法式甜點的既定想像!

平塚牧人來到台灣後,對於台灣擁有如此多好食材感到驚喜,因此,在店裡他呈現的創作中,不時可見融入台灣在地食材的表現。以高人氣的紅絲絨玫瑰奶油蛋糕來說,特別選用台灣乾燥紅棗熬煮後夾餡,帶有自然果乾香味,使得質地濕潤、綿密的磅蛋糕體口感更加圓潤。另一款酒釀乳酪蛋糕則是選用台灣的甜酒釀,搭配上白乳酪呈現出微醺香氣,整體口感更甜蜜醇厚,香味層次也更豐富。

紅莓棉花糖/140元
底層為千層脆餅,夾餡是草莓果泥、紅醋栗及馬達加斯加香草慕斯,外層則是紅莓口味的法式綿花糖,外型可愛、入口香甜鬆軟,微酸滋味大大提升整體層次。

酒釀乳酪蛋糕/140元
用台灣甜酒釀帶出重乳酪蛋糕的濃郁奶香,值得試試。

蛋蕉咖啡慕斯塔(前)150元、花漾水果塔(後)/160元
蛋蕉咖啡慕斯的美味靈魂,是選用台灣特產「蛋蕉」入餡,搭配咖啡、醃漬的綠橄欖絲等,各種濃郁滋味交疊,相互提襯卻不衝突;而水果塔添加馬達加斯加香草製成的塔皮,搭配黑醋栗卡士達醬、藍莓、芒果果肉組成的內餡,呈現熱情美味。

DATA
電話:(04)2378-2011
地址:台中市西區存中街40號

資訊:11:30~19:30,一、二休

FB:Le Moût Pâtisserie Boulangerie 樂沐糕餅舖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