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會吧!衛生紙也有保存期限?8 個你不知道的紙秘密...

文/週末生活版  攝影/記者臺大翔、沈昱嘉
2017/08/29 06:00



衛生紙兩邊的強韌度不同!
現在就拿起衛生紙跟達人一起試試看,將衛生紙攤開後,在衛生紙的兩邊分別試著從中用手撕開,就會發現其中一邊較難撕開。那是衛生紙由短、長纖維交織而成的強韌縱向,施力時順著縱向較能減低破裂機率。

壓花不只好看,原來有功能!
有的衛生紙強打互動式花紋或可愛的卡通圖案,其實壓花不只讓衛生紙變漂亮了,更有它存在的意義。達人表示,造紙時,機器壓花可稍微破壞纖維,因此可以讓衛生紙更柔軟、觸感更舒服。

外國人愛用再生衛生紙?

出國旅遊時,應該會發現國外的衛生紙都比較粗,也比較不那麼潔白,那是因為歐美及日本對再生衛生紙的接受度高,平均銷售量都有40%~60%,相較於台灣卻只有5%。其實再生衛生紙是以分類好的報表紙或雜誌紙為再生漿原料,經過多重篩洗過程和攝氏120度的高溫烘乾,絕對是衛生的,同時還可少砍樹、減少排碳量,減輕環境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