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淡海輕軌免費搭!最新人氣「幾米候車亭、交通主題公園」一日打卡這樣玩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12/25 11:52

淡海輕軌綠山線11站串聯起紅樹林至淡海新市鎮,試營運期間輕軌營業時間為06:30~22:00,票價免費,正式營運後,淡水輕軌票價20元起跳,單程票價最高25元。(圖片提供/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提供)

編按:淡海輕軌綠山線24日開放民眾免費搭乘一個月,首站從紅樹林站出發到末站崁頂站,共11個車站串聯至淡海新市鎮,全線搭乘僅需25分鐘左右就能盡覽淡水的山海美景,候車站還有知名藝術家幾米的繪本人物等你蒐集,更能延伸順遊淡水海關碼頭園區、八里水興公公園等人氣景點,快搭著輕軌到淡水八里好吃好玩放鬆去。

建議路線:

Day1:淡海輕軌→淡水海關碼頭園區→淡水吹風

Day2:水灣BALI景觀餐廳→水興公公園→米飛園區→賦歸

位在「中山濱海路口」的幾米公車亭近期在網路上引起話題。(記者沈昱嘉/攝影)

淡海幾米輕軌公車亭  搭輕軌拍網美照

幾米控注意!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請來藝術家幾米,為輕軌綠山線量身訂做帶公共藝術的公車候車亭,沿途11站都有幾米筆下的繪本人物迎接民眾下車。

「中山濱海路口」設計取自幾米的《閉上眼睛一下下》,小女孩背著紅包包,閉著眼、神情十分愉悅,期待公車到來,也想著旅途會遇到什麼事;不遠處的「濱海義山路口」,設計了戴紅色高帽的松鼠,拿著書坐在蘑菇上等車,調皮的小鳥停在牠的帽子上,似乎要一起旅行。吸睛的公車亭不僅得到小朋友的目光,也擄獲大人的心,住附近的陳太太說:「現在每到下午,家裡的小孩都吵著要到這裡。」療癒的樣子讓人看不膩。可愛的幾米公車亭成了附近居民遛小孩的新選擇。(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2)2285-2086(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地點:「中山濱海路口」位在淡水行政中心站、「濱海義山路口」位在濱海義山站,其餘車站之幾米公車亭皆直接設在輕軌月台上。

淡水海關碼頭園區 夕陽夜景通通有

1862年啟用的三級古蹟淡水海關碼頭園區,自7月底重新開園後,在戶外規劃大型廣場及燈光互動裝置,並將洋樓及倉庫重新布置,成為民眾休憩、逛展之處。園區位於紅毛城下坡處,開放自行車入園,打造「鐵馬元氣驛站」提供休憩、簡易維修與諮詢導覽等。這裡不僅可遠眺關渡大橋,還可一覽河口夕陽,附近有陳列淡水明信片的「淡水漁業生活文化影像館」及景觀咖啡,讓民眾享受午後時光。淡水古蹟博物館行銷組組員楊心如表示,新整修的園區採用燈飾藝術,像洋樓旁的草皮上,設計了蒲公英造型燈球,穿梭其間如同置身蒲公英光芒中;而音符地燈則是楊心如的構想,她說:「這些燈下午4點後就會亮起,民眾只要踩在上面就會發出對應的聲音,十分有趣。」整個園區除辦展的倉庫外,戶外區為全天開放,讓民眾能在下班後有個放鬆的好地方。重新開園的淡水海關碼頭園區,打造一個假日休憩的好去處。(記者沈昱嘉/攝影)

下午4點後踩在地燈上,就能用腳彈奏一曲。(圖片提供/淡水古蹟博物館)

被命名為「蒲光英」的藝術燈,在夜晚為河岸增添美感。(圖片提供/淡水古蹟博物館)

DATA
電話:(02)2623-1001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59號
開放時間:室內9:30~19:30、戶外全天開放。每月第一個週一(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翌日休館)、農曆除夕、年初一休館,地燈啟動時間16:00~22:00,其他燈飾17:00~22: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前進八里繼續玩!米飛兔園區、公路主題公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