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搜全台十大「落羽松」秘境!三種漸層色彩宛如童話故事場景!

文/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攝影/圖/資料照
2018/11/17 13:20

隨著季節交替,每一棵落羽松逐漸染上黃、綠、紅三種漸層色彩,層層換妝,此刻正是賞落羽松的絕佳時機!當暖陽緩緩灑落樹梢,漫步在金黃光線與微醺色調交織的景致中,宛如置身浪漫童話故事,美不勝收,此篇特搜全台十大落羽松秘境,就立刻著手計劃追「落羽松」的輕旅行吧!

#桃園 石園路558巷

位於桃園大溪、龍潭交界處的石園路558巷,雖地處偏僻,近2年來卻成為熱門景點,吸引大批人潮不遠千里而來的,就是這條綿延1公里長的「落羽松大道」。

石園路558巷經拓寬後,種植落羽松為行道樹,如今更成為這裡的招牌風景。初次造訪的遊客,不妨以巷口的菸酒公賣局龍潭營業所當作辨識地標,自此轉入小巷中,便會看到路旁兩排高聳挺立的落羽松,當入冬後氣溫下探,松葉逐漸由黃轉紅,許多遊客期待的冬季限定美景也正上演。漫步在落羽松大道上,有如走進油畫世界,景色浪漫。

走到巷尾,可別以為美景就這樣結束了,右轉員林路三段155巷再往裡走一小段路,兩旁也種滿了落羽松,美景絲毫不遜色,為這段秘境之旅畫下完美句點。〔記者張雅琳〕

筆直的落羽松大道,有如一幅冬日風景畫。(圖片提供/愛伯特)

DATA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石園路558巷560號

#桃園八德 霄裡池森林

除了石園路558巷的落羽松大道,桃園另一欣賞落羽松的熱點,就位於大溪、八德、平鎮交界處的霄裡池附近。有別於一般景點大多只有幾排落羽松,此處的落羽松為私人種植,數量十分壯觀,落羽松密集成林,讓人有如置身異國場景。12月中下旬時尚未進入松葉轉紅時期,卻無損於它的美麗,放眼望去一片黃褐色的松葉林間,雖不是那麼豔麗,卻帶有幾分蕭瑟蒼涼的氛圍。〔記者張雅琳〕

整齊排列的落羽松有一種數大便是美的氛圍。(圖片提供/愛伯特)

DATA

地址:桃園市八德區霄裡里浮覓16鄰1號

#新竹 大湖村六塘休閒谷

新竹縣北埔鄉大湖村六塘休閒谷的落羽松,讓當地易坍塌的農塘「警」點,變成為熱門景點!落羽松林不但守護了村民的家園,獨樹一格的美麗倒影,更抓住了遊客和攝影愛好者的眼與心,也帶動當地的柿餅產業。

北埔鄉大湖村村長劉金庭指出,大湖村六塘休閒谷的落羽松雖僅十六棵,卻擁有無可取代的取景環境和地方故事。樹幹筆直、樹形漂亮的落羽松,倒映在群山環抱的農塘中,有蓮花、串錢柳和茂盛的龍眼樹當前景,構成一幅迷人的景致。記者廖雪茹〕

北埔六塘落羽松雖僅十六棵,卻擁有無可取代的取景環境和地方故事。(記者廖雪茹攝)

DATA

六塘休閒谷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上大湖村5鄰62號

#宜蘭 三星安農溪畔

宜蘭縣三星鄉安農溪田心橋畔,兩側種植成排落羽松,中間有綠油油草皮陪襯,隨季節變化,紅黃色落羽松葉與綠地、藍天相襯,被遊客讚譽為「小歐洲」。

三星鄉落羽松林約在20多年前種植,數量接近200株;除田心橋畔,下游不遠處的張公圍親水公園,也有數十株落羽松,兩地由自行車道串連成帶狀景點。原本落羽松林僅是安農溪畔村民「私藏」的秘境,但近幾年隨著部落客拍照分享,美麗景致引人尋訪,人氣扶搖直上。

落羽松一年四季都有不同景觀變化,每年秋天過後,氣溫逐漸降低,原本茂盛的綠葉就會開始轉為枯黃,直到變紅落葉為止;秋冬季節綠、橙、紅3種顏色枝葉交錯樹梢,偶爾隨風飄落在下方綠地,濃濃北國風情別具一番風味。〔記者張議晨〕

宜蘭縣三星鄉安農溪畔的落羽松數量超過百株,中間有綠油油草皮陪襯,建議帶著野餐墊到此享受農村悠閒。(記者張議晨攝)

DATA

安農溪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安農北五路與光復路交叉口旁

#台中霧峰 落羽松林

被網友形容為「冬季戀歌」場景的霧峰落羽松秘境,雖然已非秘境,但仍吸引大量遊客一睹盛況,猶如北國風情畫般的景象,讓遊客大呼千里迢迢趕來也值得。位於霧峰北岸路上的落羽松森林,原本隱身於一片稻田間,且為私人種植並未公開,但隨著網友爭相傳頌,而成為遊客追逐的熱門景點。由於附近均為平坦稻田,春夏翠綠、秋冬紅黃的高大落羽松,在稻田中更顯突出美麗。

園區種植上百棵落羽松排列成行,天氣轉冷時羽葉乍紅,畫面好看又好拍,身處其中備感浪漫,冬日陽光不時從樹梢間灑落,更添明亮色彩,園區處處可見拍照打卡畫面,由於天氣還不夠冷,目前樹葉仍為黃綠之色,但已顯露變色之美。

此處景點因屬私人且未收取門票,提醒遊客入內賞遊時更需公德心維護,才不負主人大方開放之美意。〔記者顏永欽〕

陽光斜灑入林,形成一幅天然美景。(記者李惠洲攝)

DATA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北岸路上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更多中南部落羽松秘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