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湯瑪士小火車」本尊4ni?英國72年歷史火車頭來台展出

文/記者林宜樟  攝影/記者林宜樟
2018/11/14 16:09

英國蒸汽火車頭運送到蒜頭糖廠。(記者林宜樟攝)

台糖公司將於12月舉辦糖業文化節,從英國威爾普蘭菲爾鐵道公司借來已有72年歷史的「Dougal」蒸汽機車頭到嘉義縣蒜頭糖廠展出,12日下午「Dougal」機車頭運抵蒜頭糖廠,糖廠人員耗費3個多小時將機車頭運送到倉庫;由於「Dougal」機車頭跟知名卡通「湯瑪士小火車」同樣來自英國,顏色造型更與卡通內角色神似,有遊客看到英國蒸汽機車頭,笑說「好像湯瑪士小火車裡的培西!」

台糖公司將於12月7日在蒜頭糖廠舉辦糖鐵機車頭國際論壇,8至9日臺英鐵道文化交流暨嘉年華會,15至16日在雲林虎尾糖廠舉辦虎尾製糖慶典;糖業文化節重頭戲就是「Dougal」機車頭展示,11月12日當天有不少鐵道迷特地從北部到蒜糖拍攝運送過程,都相當興奮。

1946年生產的「Dougal」蒸汽機車頭,用途是在煤氣工廠內運送物品,機車頭體型矮小,和一般機車頭不同,軌距則是和糖鐵五分車相同屬762毫米窄軌鐵路,將在糖業文化節期間與蒜糖內的650蒸汽機車頭、德馬機車頭一同展示,讓民眾感受蒸汽機車頭的魅力。老火車頭上的文字標誌極具年代。(記者林宜樟攝)

遊客說,知名卡通「湯瑪士小火車」是改編自英國牧師奧德瑞在1945年創作的《鐵路系列》,和「Dougal」機車頭生產年代相近,軌距同樣也屬窄軌,卡通角色「培西」主體是綠色,下方紅色,和「Dougal」顏色也相似,真的很有趣,很期待正式展出,「一定要帶小孩子來看」。火車頭的紅綠配色極為搶眼。(記者林宜樟攝)

湯瑪士小火車裡面的角色培西。( 擷取自湯瑪士小火車卡通官方網站)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