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膽來挑戰!太魯閣秘境「水濂洞」重新開放,遊客體驗大呼冷吱吱

文/記者王峻祺 
2018/10/31 14:50

太魯閣國家公園在秋末時節重新開放知名「水簾洞」,已有膽大民眾躍躍欲試,將在最寒冷之際,挑戰感受洞內「冷吱吱」的超冰涼泉水。

有膽來挑戰!每年暑期遊客必訪的花蓮太魯閣知名避暑秘境「水簾洞」,去年因受尼莎颱風影響,靠近洞口處的步道路基嚴重流失,歷經國家公園管理處1年修復,目前已正式重啟,民眾可走入山泉隧道,在冬季時節感受頂岩壁傾洩而下的「冷吱吱」泉水,將有別於盛夏的沁涼體驗。

「水簾洞」是「白楊步道」中的最後1座隧道,因岩壁含水層水量豐沛,終年保有泉水,並自山壁間不斷湧出,形成1座水池,加上水質透徹乾淨,還是當地居民的引用水源,民眾若繼續往深處走,愈靠近水簾處,從上傾洩而下的水流更強。

太管處副處長張登文說,尼莎颱風造成立霧溪水暴漲,沖刷溪谷邊坡,白楊步道也難以倖免,其中又以位於步道2.1公里處的水簾洞口最為嚴重,20餘公尺路面地基遭掏空,連公廁都被沖走。

他說,經1年搶修,路基掏空處以鋼片搭成便道供民眾行走,公廁部分則因評估位置臨近溪谷,恐有再次損毀疑慮,加上維護困難並考量整體環境生態問題,決議不再重建,改安排民眾統一在步道入口處前使用公廁。

以瀑布急流、壯麗峽谷美景而廣受歡迎的白楊步道,共有8座隧道,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去年耗資5000多萬元經費整修,增設近1公里長、寬約1.2至2公尺的友善步道及設施,提高步道安全性,今年2月開放至白楊瀑布;連接後方水簾洞的第7座隧道,則因第8座隧道、水簾洞口處坍方封閉,直至10月下旬修復後才雙雙重啟。

太管處表示,遊客過去多半選在盛夏時分,躲進幽暗的「水簾洞」中,享受來自泉水瀑布的沁涼,還會趁著清晨遊客數較少時直奔避暑秘境,但今年「水簾洞」直至秋末時節開放,卻已有膽大民眾躍躍欲試,將在最寒冷之際,挑戰感受洞內「冷吱吱」的超冰涼泉水。

以瀑布急流、壯麗峽谷美景而廣受歡迎的白楊步道,共有8座隧道,白楊吊橋、瀑布頗富盛名,最後一座、第8座隧道就是知名秘境「水簾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