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絕美婚紗照都在這拍!攝影師私推全台4大芒花景點

文/記者吳書緯、王姝琇 
2018/10/20 16:20

 

 

 

苗栗/卓蘭大峽谷芒草滿河谷,晨間擁百媚!

車子行經台三線開往卓蘭,再沿大安溪旁的縣道前進,沿途溪畔與溪中沙洲芒草盛開,再往上游,攤販聚集處即是卓蘭大峽谷的入口。穿越雜樹林與草叢間的小路,此時峽谷下方河道芒花類植物開花正盛,CASA提到會選擇此地拍攝芒草婚紗,是因為這裡的景色帶有大峽谷的壯麗,視覺上有孤高的感覺,又可以同時拍到芒草的柔美感,且因周遭地形的關係,所以無論被攝者是以坐姿、站姿或是躺著,都適合從不同角度拍攝。

若是躺著,可以一併拍攝遼闊的河岸景色;站姿則可以拍下後方高聳的峽谷;而近距離拍攝人像,則以柔美的芒草為主軸,拍出浪漫的氛圍。最適合到卓蘭大峽谷的拍攝時段,CASA選擇以上午為主,因為可以拍攝到藍天,下午則因為地勢的緣故,陽光會被山所遮擋,無法以逆光進行拍攝。

CASA建議可以攜帶在花店就可購得的乾燥大王芒草,拍攝時捧在胸前,因為大王芒草的雪白視覺感比芒草明顯,也不會因為在現場拔芒草破壞生態;而通往卓蘭大峽谷的步行路線,會經過泥土路,CASA通常會建議新人穿著布鞋進到峽谷再換高跟鞋,避免跟鞋「無法自拔」或是髒汙,想穿高跟鞋入鏡的「水水」也可以效法。

手拿乾燥大王芒草增添浪漫感。(圖/旋轉木馬手工精緻婚紗提供)

卓蘭大峽谷地理環境硬派而芒草柔美。(圖/旋轉木馬手工精緻婚紗提供)

DATA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上新里(縣道140號旁)

資訊:約每年9月至11月初開花

台南/台鹼舊宿舍蘆葦搖曳,日落好浪漫!

位於台南鹿耳門天后宮對面的台鹼舊宿舍,是早期中石化安順廠員工宿舍,雖多數房舍已荒廢,但仍有少數住戶居於此,劉晴天探訪發現,此處除了季節限定的蘆葦,還有老磚房、日式木造建築,以及矮樹叢形成迷你版綠色隧道,和社區內自成一格的巷弄小路等獨特環境,讓此處成為她拍婚紗取景的口袋名單之一。

劉晴天提及她會選擇台鹼舊宿舍拍攝秋日芒花類風格的婚紗照,主要是因交通易達又不需跋山涉水,她說:「南台灣雖看似有不少地點能拍攝大片芒花,但多在不方便進出的橋下或溪邊,知名的左鎮草山月世界又太偏遠,反觀台鹼舊宿舍就在距離台南安平不遠的大馬路旁很方便;這裡的大片蘆葦大致與人同高,也有較低矮的草叢,還能讓蘆葦與木造宿舍同框,獨特風格是山上或橋下的芒花無法比擬的。」

劉晴天通常會選擇黃昏時分帶新人到台鹼舊宿舍拍攝,以夕陽色調呈現出溫暖氛圍;若是上午拍、天氣晴朗時則能襯著藍天白雲,呈現出不同視覺層次,建議避開正午時分的強烈光線。最推薦台鹼舊宿舍拍攝蘆葦的地點,則是鄰近北汕尾二路這一側,劉晴天分享:「這裡的蘆葦較大片集中,可運用大片蘆葦襯著有碧綠樹葉的樹叢為背景,又或是等待迎風吹來,整片蘆葦搖曳著宛如波浪線條柔和。」越往社區深處走進蘆葦不再是一大片,而是一叢叢,但其他環境元素也越趨豐富,劉晴天建議可運用如木造老建築、綠樹叢或枯木等,與蘆葦交錯搭配,能呈現出多變的蘆葦風格;暖色調的蘆葦與各種顏色衣著也都算百搭,可多方嘗試找出自己鍾情的風格。

秋日上午光線柔和、偶帶微風吹來,展現輕柔視覺感。
(圖/攝影師劉晴天提供)

舊宿舍建築、枯木等環境元素,造就獨特風格。(圖/攝影師劉晴天提供)

DATA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媽祖宮一街、北汕尾二路和北汕尾二路661巷15弄交叉所圍起之區塊

資訊:約每年9月至11月初開花,台鹼舊宿舍區仍有住戶,入內務必輕聲細語;為維護環境,相關單位會不定時針對社區進行除草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全台4個仙人掌多肉植物園大拍「仙」氣照

台南5間老屋旅宿!感受歲月靜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