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睡進老銀行金庫!台北文創旅宿重現「金幣輝煌」復古又新潮!

文/記者蔡瑞宇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10/23 15:00

華山町保留老銀行的保險櫃,加上金塊模型,在飯店大廳的角落重現從前金庫的場景。(記者沈昱嘉/攝影)

緊鄰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天成文旅-華山町開幕了,從前做為第一銀行的倉庫與金庫空間,使用過的老金庫門被完整保留,結合厚牆、雙層鐵窗與針對銀行元素設計的牆面塗鴉,氛圍顯得既復古又新潮,1950年代的台北風華,輕鬆躍然眼前,是旅店、更是旅遊景點。

華山町最令人津津樂道的建築特色,首推「無樑板」的建築設計,沒有橫樑,取而代之的是以漏斗狀圓柱承擔樓板的負重,具有良好採光與通風優勢,是在第2次世界大戰後,在台灣少見,最前衛的美式建築設計。

從外在的雙層鐵窗、內部的透氣孔、金庫門,以及厚實且防盜的牆壁設計,經營團隊致力於保留歷史建物原貌,同時又灌注滿滿設計感,大大跳脫外界對於老建築新生也難免有沉重感的刻板印象。

另外,非常值得一看的是,將早年置放於2樓的大型金庫門保留,改放置在1樓,營造出金庫樣貌的裝置藝術,整棟建築物的對外窗戶,也保留了只能從內部開啟防盜雙層鐵窗,結合走道上不時可見的銀行金庫門把裝置,好拍也好玩。

漏斗型的柱子,兼具美觀與承擔樓板重量的功用。(記者沈昱嘉/攝影)

走廊上的手工彩繪相當生動,帶給住宿客人好心情。(記者沈昱嘉/攝影)

在房間內部設計來說,室內空間的書桌、電視櫃與衣櫃,融入「華」、「山」、「町」3個中文字元素,打造出獨創的家具陳列,是躺在床上遠看才能發現的隱藏版巧思;每個房間的塗鴉,都將銀行元素充分揉合其中,妝點原本金庫整體厚實的建築結構,塗鴉一路蔓延到走廊,與自然陽光互動成趣。

進房的造型房卡依據信用卡的形狀製作,連早餐兌換券都是特殊的「華山町金幣」、房間內的金庫手把裝飾等備品,緊扣銀行意象。為了與1950年代的老台北相呼應,房間內的復古電話與蜂王的黑砂糖香皂,別具時代風情,做為住宿空間來可說是說兼具舒適與娛樂性。

早餐兌換券製作成金幣造型,用餐前請投幣。(記者沈昱嘉/攝影)

在地小農友有機沙拉/220元(圖前)、南洋轟炸雞翅/250元。將英式復古酒吧的元素融入其中,叁四町平時提供酒吧輕食服務,也供應華山町的住客早餐;沙拉使用小農鮮蔬搭配炸蓮藕、臘腸等,配上特別調製的台味醬汁,風味既熟悉又新鮮;南洋轟炸雞翅以咖哩粉、南薑、香茅醃漬,先後裹上與米粉、在來米粉調製的酥炸粉,涼了也酥脆可口。(記者沈昱嘉/攝影)

記者體驗報告 (最高5顆★,☆為0.5顆星)

交通便利度/★★★★★ 餐點美味度/★★★☆ 設施體貼度/★★★☆ 逛街易達度/★★★★☆

緊鄰華山園區的華山町,從名字上就試圖將人倒回台灣正式改用「町」做為地名的日治時代;設計人針對第一銀行老金庫的特點做設計,室內空間使用漏斗狀圓柱,兼具建築結構與美觀。大量美式塗鴉緊扣銀行與老台北風情,很有愈在地愈國際的意味,堪稱宿點即景點。

華山4人房/7,500元(須另加10%服務費)。華山町共有7種房型,首次納入上下鋪的「華山4人房」善用無樑板建築每層樓高都是4米的優勢,即使是上鋪也相當寬敞;收費以每房為單位,每個床鋪旁都有獨立的插座、燈控系統、平板、耳機,非常適合好友出遊入住。(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2)2351-5188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79號
資訊:華山雙人房/6,000元,華山4人房/7,500元,皆須另加10%服務費。房價採浮動式調整,實際價格請以每日官網公告為準

FB:天成文旅-華山町 HUA SHAN DIN by Cosmos Creation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