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著「地景藝術節」玩桃園!12個最強打卡景點等你來拍

文/記者李曄、劉珮芬  攝影/圖片/本報資料照
2018/09/17 14:17

白鷺鷥低頭喝水與夕陽相輝映、巨大「水漾飛機」衝破水面、往上騰飛...,這些令人驚豔的地標,讓「2018桃園地景藝術節」成為最新熱門打卡關鍵字,此次共邀請42位藝術家創作50件作品,即日起~9/30在中壢老街溪、青塘園、楊梅富岡三地同時登場,而今年初開放的新溪口吊橋,至今已有30萬人次登橋欣賞風景,還有近期爆紅的向日葵花海農場...快筆記桃園有哪些必去必拍的熱點吧!

展區1:「慢遊富岡」 田園美景拍不停

富岡早期因火車站成稻米集散地,農忙時農夫、搬運工忙到不可開交,但火車改道讓風光不再,目前僅剩1老礱間(碾米的地方)可一窺當年景象,也因為沒落而保留許多客家純樸風貌,有趣的是老礱間側邊牆面上還遺留二戰美軍轟炸的彈孔痕。桃園市文化局閩南及民俗文化科表示:「我們讓藝術品進駐,以車站為中心延伸老街,打造富岡鐵道藝術園區。」實際走訪車站,一下車便有童趣風的鉛筆座椅,走出站的牆面更有塗鴉,帶出小鎮純樸風光,附近居民更熱心指引可往車站附近走走,欣賞更多美景。在富岡車站下車就有可愛的鉛筆小童迎接,作品名「富岡幸福筆記」。(記者陳宇睿/攝影)

#粼粼波光、翩翩白影

藝術家許宗傑在富岡老街三連埤旁,以不鏽鋼圓管打造高達近9米的大型藝術裝置,優雅低頭覓食喝水的白鷺鷥極為生動,自然融入在田園的地景中,無論白天或夕陽西下,都能拍出意境絕佳的情境照,一公開就吸引許多遊客打卡拍照。

(截自桃園地景藝術節粉絲團)

(記者許倬勛攝)


#水漾飛機

高達10米、以一飛衝天的飛機為主體,矗立在陂塘的水面之上,機器兩側的水簾在不同時間、不同氣候下呈現多樣的色彩景緻,夜間點燈後更是夢幻,宛如彩色噴射機翱翔天際。

(截自桃園地景藝術節官網)

 

#富岡風景-光陰的故事

如果有時間可以閒適散步,不妨到以楊梅富岡車站為核心的「慢遊富岡」展區,從車站開始串聯到周邊農會倉庫等,創作主題圍繞在富岡小鎮元素:農田風光、花海、水圳、埤塘,一路上都有充滿童趣的彩繪和地景藝術讓你拍不完!

(記者許倬勛攝)

 

下一頁>>精彩2大展區 光影遊戲等你來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