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條路線暢玩桃園!「地景藝術節」限定小旅行開賣囉!

文/記者李容萍  攝影/桃市府文化局提供
2018/08/22 17:33

桃園地景藝術節安排在楊梅富岡展區的「水漾飛機」,夜間有科技燈景。(桃市文化局提供)

「2018年桃園地景藝術節」將於9月14日至30日在楊梅富岡、中壢老街溪、青塘園地區舉辦,為期17天的展期,以「老城新藝‧水young桃源」為主題展出50件作品、33場主題活動、2場國際交流踩街及14場水上劇場演出,所規劃10條地景藝術節限定小旅行,共推出67團、約可報名1937人次,即日起在活動官網開賣。

話說陂塘是楊梅富岡醒目的自然景觀之一,搶在桃園地景藝術節登場前,富岡三連陂的展出作品《粼粼波光、翩翩白影》,選用與陂塘共生的白鷺鷥,總高度8.5公尺,表面鏤空的設計,除了減少載重與降低風力的威脅,還能讓作品保有空間的穿透性與視覺上的輕盈感,利用池中水面的鏡映達到借景作用,讓作品融入陂塘地景,近日搶先完工亮相,十足吸睛。

市府文化局表示,這10條地景藝術節限定小旅行安排由專業職人帶路,慢步富岡,欣賞藝術作品感受在地文化記憶;或到富岡老街尋寶,解謎動動腦,過關斬將後有驚喜;還有到觀音欣賞搖曳生姿的各式蓮花,領略百年林氏古厝韻味,坐著大王蓮飄浮在水中,騎著自行車沿著白千層林道享受徐徐涼風。

另外,還有鐵道迷朝聖必遊的富岡「火車醫院」,難得開放參觀;全國規模最大的「亞洲植產有機農場」,可以親嚐農場老闆沖泡的咖啡及有機食材製作的麵包;以及百年石滬群巡禮,沿著新屋海岸步行,大手牽小手,一起變「黑手」,用磁鐵吸起鐵砂搓揉傳統童玩─鐵砂珠。

此外,有從客家人的生活洗衫坑與伯公信仰到義民戰爭;領略石門大圳虹吸工程巧妙的遊程規劃,可充分感受到都市生活中未有的寧靜。更多活動訊息也可上官方粉絲團參考

桃園地景藝術節在富岡三連陂設置作品《粼粼波光、翩翩白影》,選用與陂塘共生的白鷺鷥作為主角。(桃市府文化局提供)

桃園地景藝術節小旅行推出騎乘YouBike遊逛富岡街等景點。(記者李容萍攝)

 

看更多>>

不只有廟口夜市!【基隆最新打卡點】包山包海搶攻北部最好玩城市

深夜限定!全台6條「夜遊路線」帶你賞「鬼火」、體驗「臥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