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日消暑計畫│高雄‧Ootoro Milk 大とろ牛乳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8/07/17 06:00

店內提供舒適清爽的吃冰空間,牆面上以冰杯製作成盆栽擺飾,顧客吃完也可自行帶回空杯,仿店家環保作法種植多肉植物或做成小盆栽。

日本牛乳冰融在地口味

源自日本群馬縣的大とろ牛乳,曾在當地獲得全縣甜點第1名的殊榮而成為排隊名店,經理江昱廷說,因父母到日本旅遊,意外地吃到而感到驚豔,於是興起引進來台的念頭,但因日本本店的嚴謹,江昱廷及父母前後至少花了半年的時間與本店商談及赴日學習技術,才拿到台灣的代理權。

其中最特別的牛乳冰,因台灣沒有進口日本的純鮮奶與純鮮奶油,因此雖使用本地奶品,但要求需以70~80℃低溫殺菌,且要接近日本風味才可以使用,冰品也加有膠原蛋白,入口則帶有冰淇淋與冰砂之間的口感;口味上也研發出台灣限定的在地口味,如芋頭、玫瑰花、鳳梨等,配料也較豐富,而不變的是與日本本店同樣提供黃豆粉、芝麻粉、玫瑰鹽和可可粉4種調味料讓客人自由搭配,變化出多層次風味。抹茶大理石/140元,使用日本小山園高等級的「若竹」抹茶粉,底層有抹茶醬,上頭則有綿密的紅豆,而且還撒上抹茶粉。藍莓大理石/150元,以藍莓醬為底,上層加了膠原蛋白牛乳冰、藍莓鮮果及藍莓醬,牛乳冰的口感介於冰淇淋與冰砂之間,奶香濃郁,藍莓則增加了微酸甜滋味。

DATA

電話:(07)532-0902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延平街47號
資訊:12:30~19:00,週三休

FB:Ootoro Milk 大とろ牛乳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