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狂吃牛肉麵致32歲大腸癌?醫師:養成「這3招」飲食習慣最重要!

文/記者邱璟綾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9/01/21 11:17


吃蔬果有助於增加腸胃蠕動,避免因便秘衍伸大腸的其他問題,因此也有許多人認同吃蔬果可預防大腸癌。黃彥鈞表示,多吃蔬果沒有壞處,無論是蔬菜或其他食品,建議食用的顏色越多元越好,例如每餐都吃到紅、黃、綠、白的蔬果,補充身體所需的各種養分。
他特別建議食用十字花科的蔬菜,例如蘿蔔類、白菜類、芥藍菜、花椰菜等,因為十字花科的植物中胡蘿蔔素、葉黃素或維他命C的含量均高,可抗氧化並具有顯著的抗癌作用,營養價值比起其他蔬菜高出許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玩咖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