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切小塊不習慣啦!」金魚日本料理

文/記者洪卉琳 攝影/週末生活版
2015/05/06 06:00

酪梨細捲/180元
將有著「森林奶油」美稱的當季酪梨,捲入小黃瓜與芝麻,口感濃郁、香氣十足,飽足感也夠。

位於於延吉街巷內、開業不到兩年的金魚日本料理,其實來頭可不小。創辦人吳秉宗是台北知名老店「春日日本料理」吳萬來師傅之子,年輕老闆吳秉宗將日本料理注入新元素,父子倆更不時共同研究如何將食材變化新意。

鮭魚芒果炙壽司/280元
將鮭魚壽司淋上特製芒果醬炙燒,清爽芒果醬汁能中和鮭魚的豐富油脂;炙燒的步驟則帶出淡淡的焦香氣,入口有層次豐富的滋味。

目前多坐鎮於此的吳萬來師傅,每天仍維持凌晨兩點前往魚市挑貨,店內一道「鮭魚芒果炙壽司」,一口塞不下的大尺寸,讓吳萬來師傅笑著說:「切小塊不習慣啦!」這用料大方的炙壽司,精挑鮭魚腹肉中段,醋飯與生魚片中間,更夾了芒果青,酸甜口感超開胃。此外,大約每隔半個月就更換一次的季節菜單,現在能嚐到清爽的鮑魚培根干貝沙拉、大明蝦水果沙拉;若時至秋日,則可吃到午仔魚、鰆魚、嘉鱲魚等生魚片。

豪華散壽司/520元(附魚味增湯)
鮭魚、紅魽魚、旗魚、鮪魚、海鱺魚、海膽、甜蝦、生干貝、鮭魚卵、日式煎蛋,滿滿的用料新鮮又美味。

DATA
電話:(02)2703-100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33巷18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1:30,無休
備註:用餐加收一成服務費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玩咖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