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電宿舍飄咖啡香!高雄「老宅新地標」紅磚拱門、榻榻米座位秒飛日本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1/09/12 10:30

高雄最新日式咖啡廳「若生靜巷」以台電宿舍改建而成,裸露的紅磚牆拱門為一大特色。(圖/IG@marcohu1216提供)

老屋新生是近年來的熱門話題,透過改造賦予老建築新風貌,高雄就有一間由台電宿舍改建而成的「若生靜巷」日式咖啡廳,店內的木質裝潢和榻榻米、老物件擺設,洋溢著濃濃復古氛圍,宛如一秒飛到日本喝下午茶,獨有的斑駁紅磚門設計,也很有置身在洞穴的感覺,這間由咖啡職人開設的老宅咖啡廳,目前還在試營運就成為新崛起的文青地標。

看更多>花蓮海景第一排新景點!「Tiffany藍咖啡廳」飽覽太平洋

若生靜巷從8月開始試營運,改建自老台電宿舍,將斑駁的舊牆面抹上新的水泥,延續擁有二十多年歷史的石磚建築,並將有稜有角的紅磚磨成圓滑線,這一道裸露的紅磚圓拱門也成為店內充滿韻味的場景,就如同店名「若生」的涵義宛若新生。

咖啡廳運用大量木質建材搭配日式榻榻米,除了裝潢別有一番特色,甜點咖啡也相當精緻,在這邊可以吃到日系長崎蜂蜜蛋糕、森半抹茶蜂蜜蛋糕、櫻花餅等甜點,以及日式鹹食烤飯糰、紅酒燉牛飯,咖啡廳的兩位主理人更是咖啡職人出身,分別為2020年高雄咖啡烘焙賽亞軍與時光河流 X 豐榮商行川式手沖助教之一,提供世界各大產區精品咖啡,標榜不只是看起來像網美店,而是「對咖啡、甜點及餐食,有追求完美的精神主義」。

目前還在試營運期間,無電話、私訊預約制,必須耐心現場候位,且為了配合防疫,讓大家用餐更安心,入場皆是一人一桌、只有附有隔板的位置能同桌,遵守相關防疫規定,一起放慢步調享受美好的咖啡時光。

DATA

地址:高雄市桂林街58巷8號
時間:開放時段依店家粉專公布為準(9月6日、9月9日公休)
FB:若生 靜巷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玩咖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