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檢舉、批評沒斷過!中途寵物餐廳仍堅持幫助200隻浪浪覓得好人家

文/記者陳泓儒 攝影/寶媽米克斯中途餐廳/圖片提供、記者陳泓儒
2020/01/29 11:30

「開餐廳不是為了賺錢,我只是想讓更多浪浪被看見…。」去年入圍台北毛其林寵物餐廳,同時也是中途的「寶媽米克斯領養庇護所」,店內沒有網美店的裝潢、華麗的餐點,只有滿屋正找尋新家的米克斯們,店長寶媽是牠們暫時的依靠,但牠們也是寶媽的生活重心,寶媽笑說,只要能幫助牠們再累都值得。店內空間寬敞,狗狗們能在店內自由行走,用餐時可能就有狗狗從腳下走過。(記者陳泓儒攝)

2011年寶媽曾在板橋開中途餐廳,無奈因人手、腹地皆不足只能放棄繼續經營。為了能繼續照顧浪浪,寶媽於2013年後在桃園設立狗園,但鑑於都市裡毛孩較容易被看見,寶媽3年前決定捲土重來,回台北開中途餐廳,想藉此教導這些毛孩社會化,跟來訪店內的其他狗狗、客人互動,也讓牠們發現世界上不是只有寶媽一個人愛著牠們。

除非受傷、生病要隔離,店內20多隻狗狗都能自由走動,貓屋裡也有約10隻貓咪。雖然同時中途了貓與狗,不過寶媽建議若客人要帶毛孩來用餐,還是以狗狗為主,畢竟貓狗個性易引發衝突,要帶多少毛孩也要預訂時告知,讓寶媽控管毛孩數量。入店狗狗不需牽繩,只是小男孩需要禮貌袋。

然而店內為數不少的「浪浪」,常引來街坊鄰居的側目甚至討厭,常有人向房東或政府機關投訴店內太臭、太吵,甚至做出不實指控。對此,寶媽在去年(2019)底重新整修店面,選用沒有縫隙的地板,讓毛孩的尿液不會滲入地面難清潔導致臭味,兩旁牆壁也增添隔音器材,連房東也肯定寶媽的改善。雖然鄰居的指控沒有停,但寶媽笑說,我們就盡力做我們能做到的。

為減低人事成本把錢放在米克斯身上,店內上下全由寶媽一人打理,毛孩和人的餐點都是寶媽研發、下廚,即使如此餐點也不馬虎。狗狗餐點「愛吃雞肉派」內含牛肉、鮭魚、蛋和紅蘿蔔等多種蔬菜,上面還有雞肉丸讓毛孩營養均衡;人的餐點「咖哩雞腿飯」,強調使用天然食材現點現做,雞腿煎得軟嫩,咖哩口感濃郁,在毛孩於客人腳邊簇擁的陪伴下,不知不覺就完食。

加上在桃園狗場的狗狗數量,目前寶媽照顧近200隻狗狗,每個月2~30萬的開銷,全靠寶媽的正職薪水、獎金和餐廳收入撐下去,即使吃緊,寶媽並不接受任何資助,就連前些日子店內義賣,收入她還再自己貼錢給需要的愛爸愛媽。她認為她還能撐過去,更要援助的大有「狗」在。

為了給毛孩更多被看見的機會,寶媽決定餐廳過年期間不休息,給平日擠不出時間的客人,有機會趁年節來這走走。新的一年她只希望,狗園的數量能越來越少而非變多,而餐廳或狗園內的米克斯,甚至所有的浪浪都能遇見一個愛牠的家。圖左逆時針起為咖哩雞肉飯/220元、新加坡咖哩雞肉飯/220元、焦糖蘋果鬆餅/200元。(記者陳泓儒攝)愛吃雞肉派8吋/800元(圖左)、6吋/600元。(記者陳泓儒攝)

DATA

營業時間:12:00~21:30(需事先預約,過年期間正常營業)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南路419巷72號

臉書:寶媽米克斯領養庇護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玩咖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