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遊客,這些景點出現「超稀有野生動物」!網嘆:疫情唯一優點

文/記者李曄 
2021/06/16 12:29

武陵農場因長期休園,野生動物大爆發,台灣長鬃山羊等台灣特有的保育類動物紛現蹤。(武陵農場提供)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進入防疫三級警戒,全台各景點配合休園或停業到6月28日,沒了遊客,卻讓原本怕人的野生動物陸續出現,武陵農場日前發現藍腹鷴、長鬃山羊和稀有的大冠鷲,雪霸國家公園則有被列為珍貴稀有物種的台灣野山羊出沒,甚至連觀光勝地墾丁大街附近都看得到食蟹獴、白鼻心、穿山甲、陸蟹悠哉走在路上的「疫情奇觀」。

看更多> 同步閉館至6/28!海生館線上直播餵食秀、Xpark動物帶逛「疫情下的水族館」

雪霸國家公園因應疫情封山,入園人數大幅減少下,竟意外發現野生動物出沒的驚喜!雪霸處員工近來就多次目睹山羌在大鹿林道東線活動、帝雉媽媽帶寶寶成群覓食,還有紅外線攝影機拍到山羌到觀霧管理站咖啡廳前探門的畫面。其中最特別的,就是在保育類野生動物名錄中被列為珍貴稀有(第二級)的台灣野山羊,數量稀少。

武陵農場內的避暑秘境桃山瀑布也陸續出現「嬌客」,就有巡護員發現非常難得一見的台灣特有種保育類藍腹鷴,藍腹鷴是台灣特有種的稀有保育鳥類,因為羽色華麗,又稱為「台灣最美麗的鳥」,還有台灣長鬃山羊、大冠鷲等在園區內出沒。

另外,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日前在臉書PO文,表示在墾丁的朋友告訴他,在遊客幾乎消失後,墾丁大街附近竟能看到食蟹獴、白鼻心、穿山甲、陸蟹等悠哉走在路上,龍磐草原、社頂公園的梅花鹿也懶洋洋躺在地上,反思點出:「疫情對人類來說是傷害,對自然界呢?」讓不少網友感慨疫情讓自然生態得到喘息,至少是「唯一好處」。

雪霸處進一步提醒呼籲,未來解封後,希望遊客能以「不干擾、不餵食、不獵捕」的三不原則與野生動物相處,才能讓大自然的生態資源得以永續。

大冠鷲也出現在武陵農場。(武陵農場提供)

圖為台灣野山羊出沒在七家灣溪喝水畫面。(雪霸處提供)

食蟹獴示意圖。(農業局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雨神降臨讓「日月潭美景」再現!民眾驚嘆:大自然的魔術師

視訊背景圖該換新囉!逾千張「觀光景點桌布美照」免費下載推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