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櫻花寺廟」不只天元宮!苗栗櫻花谷春節滿開、台北粉紅步道秒飛京都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1/02/05 12:09

今年春節不出國別感到失落,因為台灣就有夢幻的櫻花寺廟好拍,除了淡水天元宮,今年最早進入爆發盛開期的苗栗協雲宮,粉嫩花朵渲染山頭,享有櫻花谷的美譽,另外充滿日系賞櫻氛圍的內湖碧山巖、林口竹林山觀音寺也提早綻放,農曆春節花況逐漸邁入高峰,走春參拜寺廟的行程快安排起來!

看更多>愛心櫻花林太夢幻!2大「寺廟賞櫻秘境」媲美京都美照曝光

苗栗協雲宮

坐落在苗栗公館鄉和獅潭鄉交界處的協雲宮,是今年討論度相當高的賞櫻新秘境,上千株櫻花樹從即日起到春節期間全區滿開,滿滿山櫻花環繞依山而建的廟宇,搭配木造圍欄一起入鏡,像極一座絕美的櫻花谷,遊客可以沿著宮廟旁的小徑一路散步觀賞,或是登上協雲宮高樓以高視角俯瞰櫻花林,花團錦簇的美景相當夢幻。

遊客開車可從公館鄉沿山道進入大坑社區,走苗24線直達協雲宮,廟方也提醒遊客,山路蜿蜒須注意行車安全,賞花勿忘防疫,入廟一定要記得戴口罩。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蔡真真(@153_mom)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hinling_kuo)分享的貼文

苗栗協雲宮海拔約700公尺,春節期間預計全區山櫻花盛開。(圖/IG@chinling_kuo提供)

DATA
地址:苗栗縣獅潭鄉豐林村八角坑8鄰34號

台北內湖碧山巖

內湖賞櫻熱點除了樂活公園之外,2月底至3月初還可以前往碧山巖,捕捉粉嫩櫻花步道美照!全長共有460階的碧山巖石階步道,在步道兩側種植了與武陵農場紅粉佳人相似的「椿寒櫻」,粉白花色襯托石燈柱及52尊羅漢像,特別有日式風情。

目前櫻花步道雖尚未進入最佳花期,不過內湖碧山周邊有幾棵花樹已陸續綻放粉紅花朵,春節期間可期待花況越來越好,另外碧山巖地勢居高臨下,除俯瞰台北盆地外,站在廟前平台更可見蜿蜒的淡水河,鯉魚山及梯田等水光山色,入夜更可江台北101大樓、圓山大飯店等夜景盡收眼底。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pp224)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wenwen88520)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24號

新北林口竹林山觀音寺

位於新北林口區的竹林山觀音寺是座古色古香的廟宇,建築巍峨宏偉採宮殿式設計,寺廟周邊與庭園內種植多棵昭和櫻、吉野櫻花樹,每到花季一片粉紅花海盛開,點綴寺廟石燈籠與石獅,彷彿一秒置身日本京都,往年最佳賞花期都落在3月左右,但今年2月初已有部分花樹提早綻放,花開約2~3成,有網友利用仰角拍攝櫻花寺廟的畫面,顯得特別迷人,等到接近滿開的時候就能拍到被櫻花重重包圍的人物美照了!

提醒大家出遊時可選擇通風良好的戶外場域、戴好口罩,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regan_0531)分享的貼文

竹林山觀音寺的櫻花樹今年也提早綻放,搭配廟宇建築入鏡顯得更唯美。(圖/IG@regan_0531提供)

DATA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竹林路325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南投超隱密「賞櫻仙境」爆發式盛開!粉紅棉花糖滿炸山林免費拍

》花開不到一成先別衝!「司馬庫斯櫻花季」入山總量管制、今起開放網路預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