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點閱最高十大景點!第一名圈粉親子、這些地方因電視劇爆紅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各單位提供
2021/02/10 12:00

2020年雖受到疫情影響,各國國境封閉,但台灣疫情控制得宜,在下半年國旅大爆發,旅遊人次創近10年來新高,玩咖頻道特別整理站內「年度點閱最高十大景點」,不僅有天后蔡依林、台劇《想見你》帶動追劇、打卡景點熱潮,紫爆錫葉藤、黃花風鈴木大道等花海也成為遊客搶拍的季節美景,大家可以趁著春節來回顧這些爆紅景點。

TOP10 嘉義黃花風鈴木大道

2020年嘉義地區搶先捎來第一波黃花風鈴木的開花情報,尤其在嘉義市忠義橋至軍輝橋八掌溪畔,綿延一公里多的金色大道花況極佳,上百棵花樹栽種成排,將河堤染成搶眼的花海隧道,高角度空拍更顯壯觀,軍輝橋的防汛道路也被網友封為全台最美堤防!

八掌溪堤岸旁以空拍視角欣賞黃金大道十分壯觀。(圖/Anthony Liou提供)

TOP9 台南錫葉藤花牆

台南玉井台3線旁有一處隱藏版的「錫葉藤紫花瀑布」,深淺交織盛放的紫色花卉,形成一整面高達3公尺以上的夢幻花牆。由「雙秀園園藝餐廳」的園主在20年前栽種而成的錫葉藤,每年一到3月花開季節,大片紫色美景總成為在地人的秘境賞花點,除了路邊的紫色花牆很上鏡,餐廳內還有一座迷你版的錫葉藤紫花隧道,以及各式奇花異草,同樣免費開放給遊客入園賞花。

台南紫爆的錫葉藤花海牆,園內還有紫花隧道一起免費拍。(圖/IG@himikochen、irislin30提供)

DATA
地址:台南市玉井區沙田里20之3號

TOP8 全台免費落羽松秘境

隨著季節變換,台灣各地的落羽松在秋冬季節逐漸轉紅,今年有4處提早變色的落羽松景點,不只可以免門票拍過癮,水漾森林、三色漸層美景也彷彿讓人秒飛到北歐,地點分別是南投139縣道落羽松森林、苗栗三灣落羽松林、雲林九芎村落羽松秘境與嘉義中埔落羽松。

大範圍落羽松夢幻染色,彷彿秒飛北歐。(圖/攝影師徐世超、IG@ou_claire提供)

TOP7 花蓮海景露營地

2020年開春花蓮出現多處度假新秘境,除了有成群馬兒相伴的「台版紐西蘭」農場營地,還有面向浪漫海平線的「海崖谷」奢華露營區,包含廣闊大草皮、無敵海景加上網美必拍的月亮鞦韆,讓全家人盡情跑跳玩過癮!

「Glamping」是時下最夯的旅遊新玩法,只要一咖行李箱就能輕鬆享受野外露營的樂趣,2020年全新開放的「海崖谷」,以正對太平洋、海岸山脈的絕美海景帳篷為特色,免搭式的6種風格房型,附有獨立的衛浴設備、高級床組與四季適用的冷暖氣,除了舒適好眠之外,一覺醒來還能立即觀賞一望無際的大海,刷新你對露營只在偏僻山區的想像。

露營區打造媲美海島度假勝地的懶骨頭座椅,以及愛心打卡裝置、月亮鞦韆,隨手一拍都是令人稱羨的海景美照。(圖/海崖谷提供)

DATA
地址:花蓮縣鹽寮村大坑51-5號

TOP6 苗栗水上玻璃屋牛肉麵館

苗栗一棟絕美的水上玻璃屋,光看外觀還以為是民宿或咖啡廳,沒想到一入內卻聞到濃濃的牛肉香氣,原來這是一間被暱稱為苗栗最美的「大鼎夏荷牛肉麵館」,兩層樓高的獨棟玻璃屋設計,不但能拍出建築物漂浮於池塘上的夢幻景色,戶外庭園造景綠意盎然,整體氛圍相當古色古香,日夜都很美,吃完美食還能在園區散步、餵魚,十分愜意,時髦的「水上豪宅」環境,餐點價格卻走百元親民路線,內用還能享豆花吃到飽,最近在網路上迅速竄紅!

苗栗苑裡氣派的水上豪宅,其實是一間牛肉麵館。(圖/IG@jwei1102提供)

DATA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四鄰35-1號
時間:11:00~14:00、17:00~20:00(週一休)

TOP5 桃園隱藏版櫻花巷

在去年櫻花季壓軸登場的桃園中壢隱藏版櫻花小徑,鄰近聖德路一段201巷,雖然區域不大,兩排茂密綻放的富士櫻,營造唯美浪漫氛圍,令人有置身在小日本的錯覺,特別是這裡櫻花樹高度非常親民,隨便一站都能和櫻花近距離接觸,善用取景技巧,可以拍出身處櫻花海的Fu,值得期待今年的粉紅花海到來!

聖德路兩排盛開的粉嫩富士櫻搭配白色水泥地,意外很有日劇場景的氛圍。(圖/IG@3more_hi4提供)

DATA
地址:桃園中壢市聖德路一段與五聖路,鄰近五聖路對面的小巷子

TOP4 《想見你》台南拍攝場景

由柯佳嬿和許光漢主演的《想見你》是2020年必看的燒腦台劇,不只讓男主角許光漢一躍成為國民男友,收視率更創下同時段無線四台之冠,連拍攝場景、美食也跟著爆紅!劇組在台南搭建1990年代街景,包含主角就讀學校、莫家冰店、32唱片行等都在台南取景,最新播出的場景「32咖啡館」則是在台北拍攝,春節正好可以回味一下劇情遊景點!

《想見你》在台南取景的場景、美食都跟著成為人氣打卡地標。(圖/截自《想見你》粉專、愛奇藝)

TOP3 蔡依林打卡南投最難訂Villa

呸姐一張在無邊際泳池旁的打卡辣照,讓號稱最難訂的「The Bal'e Villas 牛眠 埔里」登上熱搜,這間2020年初全新開幕的民宿佔地4500坪、以峇里島為主題打造的秘境Villa,因只規劃14間住房,火紅程度還被譽為是全台最難訂的民宿之一,開放式的格局讓山林美景一覽無遺。

民宿最大特色就是山林環繞的無邊際泳池,美景讓天后蔡依林都難以抵擋。(圖/截自蔡依林IG、牛眠埔里粉專)

DATA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內埔路18-5號

TOP2 台中黃花風鈴木公園

不只嘉義黃花風鈴木在去年大爆發!有「台中最美黃金公園」之稱的廍子公園不惶多讓,附近太順路綿延1公里長的金黃大道,也成了台中追花的熱門地標,每年3月初的黃花風鈴木花季,將近20棵的花樹爆炸式盛開,包圍著四周人行道與綠地,有網友更引用電影名句來形容:「滿城盡是黃金樹」,漫步公園彷彿陷進一片浪漫黃金雨中。

數十棵花樹重重包圍廍子公園,許多市民與親子也都前來賞景、野餐嬉戲。(圖/IG@studioledoudou提供)

另外台中市北屯區的太順路沿途可欣賞栽種大馬路兩側的黃花風鈴木,一整排金光閃閃的鮮黃色花海吸睛度滿分,是台中最長的黃金風鈴木街景,初春季節即將來臨又可以拍到金黃花海照了!

鄰近廍子公園的太順路,道路兩旁種滿黃花風鈴木,沿路綻放十分搶眼。(圖/IG@chinling_kuo提供)

DATA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景賢路與廍子路口(廍子公園)

TOP1 桃園水族館Xpark

日本八景島海島樂園海外首座分館「Xpark」在2020年8月正式開幕後,成為網路聲量最高的親子景點,也是玩咖頻道2020點閱最高的旅遊文章!4大展區「福爾摩沙」、「珊瑚潛行」、「雨林探險」、「癒見水母」,不僅有將近4層樓高全景觀景窗,還引入先進影像技術、互動裝置等娛樂元素,水族館結合最新科技和光影特效與參觀者互動,讓人目不暇給,同時結合桃園高鐵、青埔區新地標如IKEA、新光影城等打造旅遊夯點。

提醒大家出遊時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並戴好口罩,一起守護彼此的健康。

XPARK帶來許多「台灣首見」的海洋生物,像是世界上最大的章魚、首次登台的麥哲倫企鵝,還有廣受歡迎的海豹、國王企鵝一起賣萌。(圖/XPARK提供)

DATA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春德路105號
春節營業時間:
2/10 10:00~22:00
2/11 10:00~15:00
2/12~2/15 10:00~22:00
2/16 10:00~20: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