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投票後接著玩!隱藏版茶花隧道、年貨大街週末登場

文/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攝影/圖/各單位提供
2020/01/09 17:01

本週六111投票日,投完神聖的一票後不妨帶著家人小孩順遊去!包括陽明山茶花、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花海、南投梅花、后里中社鬱金香花季等繽紛齊放,還有熱鬧的年貨大街也陸續開幕,或到新北《詩步領羊》裝置藝術、花蓮稻草藝術節拍最大的稻草動物「銀背猩猩」、縱谷大地繽紛季等戶外活動,跟著玩咖精選的1/10~1/16的《玩樂週曆》活動情報,每天都好玩!

【1/10~1/19】台北‧2020臺北茶花展-拜訪椿天

今年除將展出知名茶花達人提供的珍藏茶花盆景,更特別呈現較少見的黑色茶花品種,加上園區已蒐集超過300種、5000餘株茶花,多數都是樹齡50-60年原地栽種的珍貴茶花樹,還有浪漫茶花隧道等造景,相當值得親自走一趟。此外,1/11、1/18、1/19在花卉中心綠化教室有免費講座,捐發票贈送茶花苗活動則在1/11、12、18、19這4天週末假日上午9點開始,捐3張發票即贈送限量茶花小苗,送完為止,更有神秘的品種會隨機出現喔!

1/10~1/19│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士林區仰德大道4段175巷32號)

看更多>>陽明山秘境搶北市第一!「最浪漫櫻花步道」開花了

【即日起~2/15】台北‧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花海

隱身台北市區的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是北市第一座兼具生態滯洪功能的調洪沉砂池,今年水利處在園區內種植花海,使用近5萬盆當季草花,如四季秋海棠、金魚草、一串紅、一串紫等秋冬季草花,構成面積1,388平方公尺的拼色曲線花海,即日起可一路觀賞至農曆年後2月中旬。

即日起~2/15│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

【1/10~1/23】台北‧年貨大街系列活動

一年一度台北年貨大街熱鬧展開,串聯9處年味商圈,包括迪化商圈結合星級廚師團隊與在地中藥南北貨店家推出私房年菜,台北地下街消費滿額還可以參加抽獎活動,最大獎是沖繩機加酒雙人遊等,今年特別與本土藝術家「角斯」合作,繪製神農大帝、武財神、月老三尊神祉為宣傳意象,並於活動期間在永樂廣場設置三尊神祇的巨型超神開運燈,民眾至現場進行互動體驗,還有機會拿到發財金紅包袋!

1/10~1/23│活動FB

看更多>>年貨大街週末開跑!北市迪化街、台中天津商圈活動滿滿飄年味

【1/10~2/10】台北‧立睡魔展覽&物產美食觀光展

日本青森縣五所川原市擁有世界最高「立睡魔」來到大葉高島屋囉!高達4.6公尺的立睡魔將於1月11日進行點燈開幕儀式,現場還有日本三味線大師帶來精彩表演。這次展出的立睡魔製作者也會到現場繪畫立睡魔。還有1月10日至1月12日同步舉辦「物產美食觀光展」,將販售日本青森縣五所川原市豐富物產,最有名的是各種蘋果製品與干貝、山藥等食材與知名手工藝品等限量販售。開幕儀式結束後還會發放蘋果,讓大家品嚐五所川原市產的好滋味。

1/10~2/10│大葉高島屋(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55號)

【即日起~1/12】新北‧2019鴨鴨遊園趣

淡水河左岸、三重區鴨鴨公園的冬季鴨鴨遊園趣活動,將於週末1月11、12日劃下句點,12日加碼舉辦壓軸活動,現場提供限量1000份「彩蛋抽抽樂」、300份「鴨小寶餵食體驗」飼料,「彩蛋抽抽樂」為通通都有獎的鹹鴨蛋或皮蛋,隨機贈送;「鴨小寶餵食體驗」提供免費鴨飼料,供親子餵食現場的小黃鴨,下午1點起現場發放,送完為止。

即日起~1/12 13:00~17:00│活動FB

【即日起~4/23】新北‧《詩步領羊》戶外裝置藝術

羊群出沒注意!藝術家蔡坤霖以動畫中綿羊的形象,打造60隻大小不一的純白綿羊在綠油油草地上,命名《詩步領羊》,諧音為台語發音「斯不令央」(心情愉悅之意),首度開放民眾可以觸摸、拍照,讓藝術作品更貼近民眾,想體驗「放羊」樂趣的民眾可搭乘桃園機場捷運線至三重站1A出口,或台北捷運中和新蘆線至三重站1號出口。

即日起~4/23│新北大都會公園幸福水漾園區(新北市三重區疏洪東路一段)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下一頁>>出遊去!台中鬱金香&彩色海芋爭豔、南投看巨型竹編米奇

 

 

【即日起~3/3】宜蘭‧蘇花紀行微型展

慶祝蘇花改通車,蘭陽博物館展出觀音、仁水及中仁等隧道貫通石,讓民眾免費觸摸討吉利;展覽內容分為清代「荒山開路、紮營駐防」、日治時期「徒步道到臨海道」、戰後至二○一○年「單向管制到雙向通車」、二○一○至今「蘇花公路改善計畫」等單元。同時推出百元「貫通石」扭蛋伴手禮,讓遊客把吉祥祝福帶回家。

即日起~3/3,周三、除夕、初一休館│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蘭陽博物館

【即日起~2/23】台中‧台灣燈會-文心森林公園副展區

以「童趣樂園」為主題,將戽斗星球動物的公仔們,設計成放大版的動物花燈,有超萌大象、企鵝、北極熊等海陸動物現身公園各處,白天拍俏皮可愛,晚上亮起燈光更是能拍出迷幻夜景。還有超可愛水果鳥,身上散發著天然無毒的水果香氛,會讓你感覺既放鬆又療癒,限期只到1/14!史上首座有香氛、人造雪的燈會展區,週末12日還有免費音樂表演。

即日起~2/23│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文心森林公園│活動官網

【即日起~2020/3】台中‧后里中社鬱金香花季

首批登場的鬱金香品種有紫王子、大桃紅、白馬王子、朝代、耶誕夢幻、粉杯、道瓊斯、白非凡、法蘭斯、海盜等十多種,因暖冬球莖不易開花,經採用低溫冷藏技術,才能讓遊客搶先一睹鬱金香之美。

即日起~2020/3│后里中社觀光花市

【即日起~2020/2】台中‧福壽山農場彩色海芋季

鴛鴦湖畔的「奇花異草館」原本就有牡丹花、金魚草、金絲桃、虎頭蘭等花卉,為迎接2020年元旦到來,栽種許多彩色海芋,花卉更加豐富漂亮。福壽山農場的氣候很適合海芋生長,花期約2個月左右,歡迎大家元旦假期到福壽山農場賞花、感受獨特的農場過節氣氛。

即日起~2020/2│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福壽路29號│官方網站

【即日起~2/9】南投‧「巧巧鼠」竹藝燈會

「巧巧鼠」竹藝燈會配合跨年活動,31日起正式開幕,一直到明年2月9日止,期間,民眾只要用手機下載「竹山鎮公所」App,就可掃瞄燈飾作品上的QR Code條碼,參與積點拿紀念品活動,獎品除了竹燈籠、竹鍋墊、竹風車等竹製品,還有大家夢寐以求的紫南宮錢母,值得大家前來一遊。

即日起~2/9│竹山老街

看更多>>巨型竹編米奇、夜光動物園!全台8大「燈節盛事」一路美到元宵節

【即日起~1/19】南投‧仁愛互新冬梅賞花季

南投梅花季正式登場!活動期間在清流、中原、眉原3部落分別有部落深度導覽,除了一探部落的賞梅步道,一睹梅花盛開美景,也能體驗泰雅、賽德克原住民傳統美食、工藝等。

即日起~1/19│活動FB

看更多>>雲海上看梅花!全台4大「賞梅勝地」進入最美觀賞期

【即日起~1/31】雲林‧林內賞花海

今年林內除有一望無際花海、千萬羅漢松夜間光廊及鄰近農田水利會落羽松美景,這個週休兩天舉辦「青松享樂 趣遊林內」活動,規劃「秘境尋寶趣」,帶領遊客體驗林內各處迷人秘境,完成尋寶任務可兌換限量好禮及專屬闖關明信片一張,歡迎大家來享受林內特有的農村慢活。

即日起~1/31│林內鄉三星路千萬大道│活動臉書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下一頁>>出遊去!屏東免費音樂節、花蓮稻草動物園

 

 

 

【即日起~1/13】台南‧臺南眷村美食節暨眷村年貨大街

睽違5年的「台南眷村美食節」再度於市立棒球場步道舉辦,民眾除逛美食大街,也能結合一旁新開幕的水交社文化園區,深刻體驗眷村文化特色。活動當天除邀請道地眷村美食店家設攤外,還有應景的年貨市集、書法家現場書寫春聯和街頭藝人表演,此外也有多個公益單位參與愛心義賣,打造台南眷村年度盛事!

即日起~1/13 9:00~21:00│台南市立棒球場旁(台南市健康路一段273號)

【即日起~5/24】高雄‧The Story of Shapes - Cindy Wang的幾何進形式

運用簡單的三角形、方形、圓形,就能組成一隻貓、拼成一個字、作成一幅畫;「幾何進形式」邀請到曾獲多項國際設計獎項的藝術家Cindy Wang王怡璇,回到故鄉高雄策展。運用這些圖形創作圖案或發展成文字,王怡璇從美學角度挖掘幾何魅力,多元媒材的應用創造豐富視覺層次,透過空間、幾何形狀及色彩的互動,觸發觀眾想像力的同時也寓教於樂,適合大小朋友一起體驗。

即日起~5/24│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活動資訊

【即日起~2020/2】高雄‧2020鼠來寶元宵燈會

「二○二○鼠來寶元宵燈會」會場布置完成,委託專業公仔設計團隊及社區團體共同舉辦,以「陸海空」呈現林園文化、生態及產業的立體美學。園第一次辦燈會令人驚豔,給了親子夜間賞燈散步,白天可以奔跑、野餐的地方。

即日起~2020/2│林園11號公園

【1/11、1/12】屏東‧避冬音樂節

大選投完票後,先到屏東眷村來聽歌放鬆一下吧!屏東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進駐店家推出兩場音樂表演、9場手作體驗及美食分享,首日邀請在地知名實力團隊「自然綠樂團」,用最暖心的聲音,以多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民歌與現場觀眾共度一個有溫度且難忘的冬日午後;12日還有客家金曲音樂人顏志文老師、多次入圍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徹摩接棒演出,以流行勵志曲目與樂迷見面。

1/11、1/12│屏東縣屏東市青島街106號│免費│活動FB

【即日起~2020/3】花蓮‧「富里稻野.動物遊蹤」稻草藝術節

「富里稻野.動物遊蹤」在花蓮縣富里鄉農會羅山展售中心南側的田中央開幕,收割後的農田,以稻草、草繩、檳榔鞘的纖維編織成猩猩、大象、山豬等可愛動物,現場宛如「稻草動物園」,其中最大的稻草動物「銀背猩猩」高一樓半,成為現場遊客打卡焦點!農會還端出以富里米特製的米穀粉為原料製作的蛋糕甜點,加上高雅的擺盤送到座位區,邀請遊客來一場「里山下午茶」!

即日起~2020/3│花蓮縣富里鄉農會

【1/12~1/25】台東‧縱谷大地繽紛季

1/12 早上10點在池上鄉農會的「阿美族雙收豐年慶」讓你感受池上阿美族雙收豐年慶的壯闊氣勢和體驗傳統文化;1/18還有可以體驗關山腳踩地、手沾泥的「關山蘿蔔季」;1/25-2/2來到開滿油菜花跟波斯菊的浪漫二層坪賞花海,系列活動帶你一路從池上、關山玩到鹿野!

1/12~1/25│活動FB

【即日起~2020/2】台東‧池上油菜花季

冬季限定美景的池上油菜花季,大片金黃油菜花田是池上農田景觀特色,池上鄉公所為鼓勵農友將美景留到農曆年後,並刺激旅遊淡季的觀光人潮,舉辦油菜花田最佳人氣票選活動。

即日起~2020/2│台東縣池上鄉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來逛新夜市!南投「草鞋墩觀光夜市2.0」萬坪美食區+貨櫃市集連開5天

海景第一排露營趣!花蓮入住「豪華帳篷」玩沙戲水、拍月亮鞦韆

鮭魚三吃學起來!「佛跳牆、海鮮鍋」輕開伙30分鐘搞定年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