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運匠推薦美食/宵夜麵

文/記者蔡瑞宇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4/10/31 06:00

 運將來推薦

何敏雄/開車19年
以台北市往返新北各大橋樑為主要走車路線,對永和、新店一帶的夜間美食如數家珍。
「夜間走車時間長,來一碗紮實的宵夜麵與平價澎湃的小菜,就是晚上治肚子餓的不二法門啦!」

這碗讓運將們魂牽夢縈的「酸辣麵」,將自製辣油、烏醋與彈牙的麵條攪和在一起,滋味清爽且刺激食慾;麻醬為整碗麵增添醇厚花生香,內行的食客還會加點一顆皮蛋和著吃。店裡的滷菜選擇也很多元,滷到入味、軟嫩的滷大腸,以及飽含滷汁的花干與脆脆的海帶,沾上摻了油蔥的特調蒜蓉醬,更是吸引司機何敏雄再三回味的親切滋味。
從早晨到深夜,煮麵的大鍋始終蒸氣翻騰,冷冷的日光燈在蒸氣與香氣的陪伴下,意外地讓人好心安。因捨不得老鄉親夜裡肚子餓,一家人日以繼夜地接力上陣,並讓夜間走車的運將們有個稍稍喘口氣的果腹之地。深夜食堂的魅力,或許不只是美食,更在於夜裡的暖暖人情!

酸辣麵/65元(大)
酸辣麵以麻醬為底,再加入烏醋調味,濃郁又清爽,加上周邊停車方便,在在誘惑著運將們夜間飢餓的胃!

豆乾、海帶/各10元(份)、花干/20元(份)、大腸頭/50元(份)
淋上以油蔥、蒜苗、醬油膏與大骨湯調製的蒜蓉醬,堪稱滷味小菜的百搭醬料,小菜選擇多又便宜,就儘管放心吃個過癮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玩咖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