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直直燒!擔心認養率降低 黃偉哲指示推「雲端認養」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台南市動保處提供
2020/03/13 08:00

由中國爆發的武漢肺炎導致全球疫情頻傳,許多人不敢出國、更不敢踏出家門,也讓許多事情停擺、或是減少。像是台南市動保處今(12)日發稿表示,因武漢肺炎影響,讓來往動物之家的人流也不如以往。

黃偉哲希望民眾可以多利用網路認養毛小孩。(台南市動保處提供)

市長黃偉哲也十分關心毛小孩認養情形,並指示農業局動保處運用其它方式持續推廣動物之家毛小孩認養,讓民眾在防疫期間、即使「宅在家」也可突破地理限制,獲得動物之家的認養資訊,進而前往認養。

動保處則補充說明,之前所成立的「毛小孩職訓與就業輔導中心」為動物之家毛孩職訓找頭路,在現行認養率停滯的大環境仍能維持不錯的認養成績,讓牠們能順利就業找到終身鐵飯碗。

但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恐影響認養率,動保處鼓勵民眾可利用雲端(https://reurl.cc/rxx0my)認養毛小孩,及各種線上資源,如全國動物收容系統(https://reurl.cc/g77rK7)及志工於臉書的粉絲頁「灣裡收容所的豆哥與凱蒂」、「善收的汪哥與喵姐」多管道廣傳待認養毛孩資訊。

黃偉哲表示,市府除防疫工作以最高規格來因應,因疫情影響的各層面更應多加關注。為突破地理限制,動保處運用雲端及全國動物收容系統提供市民有關本市動物之家毛小孩認養資訊,讓市民朋友不出門也能知毛小孩認養資訊,也可隨手做公益協助轉傳相關認養資訊,一同為動物之家毛孩找到溫暖的家

農業局長謝耀清也呼籲大家,毛孩是家中的一份子千萬不要任意棄養,防疫期間可於與毛孩互動前後用肥皂洗手以保護你我健康。也希望更多民眾能夠願意認養毛孩,動物之家同仁會一一解說及媒合,給牠們一個可依靠終身的幸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玩咖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