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年走春!寵物旅館挑選5守則 第2點最重要也最容易忽略!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20/01/15 15:17

下週就要迎接農曆新年,若家中有外出旅遊的規劃,又不方便帶上毛孩的話,請提前向寵物旅館業者確認春節期間是否有營業、收費等相關規定,以免臨時還要煩惱毛孩安置問題!

台北市動保處表示,依照飼主需求,無論是不關籠開放大空間、獨立隱私小房間、溫馨家庭房、VIP渡假主題房或針對老齡寵物安養照顧中心,台北市的選擇可說是應有盡有,更在去年選出83家優良店家(參考網址)可讓民眾選擇。 

挑選寵物旅館一定要注意該店家是否合法營業。(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特別要提醒飼主,寵物旅館挑選的要件,第一、除了選離家近或是離飼主所在地不遠之外,第二、一定要挑選具有特定寵物業許可證的店家,因為合格店家必須要符合飼養設施規範、專任人員資格審查並與特約獸醫師簽約,專任人員每日要記錄特定寵物飼養管理與照護情形,一旦毛孩有任何身體上的不適,可與特約獸醫師先行諮詢或請求技術協助。

第三、在帶毛孩入住前,也要先帶毛孩勘查寄宿環境舒適度、空間會不會太小,觀察牠們喜不喜歡、適不適應,第四、則要仔細詢問打掃及巡房頻率、是否有外出散步或放風遊憩時間及提供24小時寵物保姆陪伴與照顧服務,或是24小時手機app遠端視訊等;最後第五、若是毛孩有特殊需求(如進食或用藥)或是相關病史,一定要向專任人員特別叮嚀說明並簽訂書面契約。

台北市動保處處長宋念潔表示,身為動物友善城市之一員,動物福利(如飼養環境及照顧情形)、友善空間、設置監視器,火警消防安全設備、消費證明文件或寄養契約書提供已是基本的配備,設施設備及服務品質提升與經營管理層面精進才會受寵物主人青睞。建議民眾在春節期間尋找寵物旅館時,優先參考評鑑優良店家來消費,讓自己放心過好年,權益多重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玩咖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