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全台蔥油餅必吃 TOP 10!爆漿炸蛋超銷魂、雞排加生菜排隊等再久也要吃

文/MENU美食誌 攝影/MENU美食誌
2020/05/19 16:05

TOP 5/頭城阿伯炸蛋蔥油餅/宜蘭縣頭城鎮

頭城火車站外有一台不顯眼的發財小貨車,老闆阿伯賣著帶有Q勁的炸蛋蔥油餅,火侯拿捏適當,包滿宜蘭三星蔥,吃起來有焦香氣,雖然現在主要是二代在製作,但阿伯還是會在旁邊協助,口感好吃不變!

(圖/晴Ching提供)

TOP 4/黃車炸彈蔥油餅/花蓮市復興街

座落在花蓮復興街上,老闆與員工們不停桿皮、油炸與裝袋,點餐後需等待叫號,實心的薄餅皮內心很有Q勁,炸蛋時間拿捏得很精巧,一口咬下炸蛋會爆出半熟蛋黃液,如果想要全熟記得要先跟老闆告知喔!

(圖/干干提供)

TOP 3/老牌炸彈蔥油餅/花蓮市復興街

花蓮復興節上另一間蔥油餅老店,就是這家藍車,同樣是薄餅皮這家吃起來較為酥脆,炸蛋一樣是半熟路線,淋上醬汁帶有鹹香,兩間店各有擁護者,就看吃貨們比較喜歡哪種口感!

(圖/IrisLin提供)

TOP 2/郵局口蔥油餅/澎湖縣馬公市

第二名是唯一一間離島蔥油餅,來澎湖必吃!深油鍋的油炸餅皮,特色在於老闆免費提供小黃瓜、蒜泥和辣椒,讓客人自由調味相當佛心,小黃瓜解膩,辣椒醬使用生辣椒口味相當嗆,敢吃辣的吃貨一定要加!

(圖/Abbie提供)

TOP 1/柯氏蔥油餅(礁溪蔥油餅)/宜蘭縣礁溪鄉

全台最出名的蔥油餅就是這家,將桿好的餅皮泡到油多的煎鍋裡煎炸,直到澎起後加蛋,以及宜蘭最銷魂的香甜三星蔥,完成後自行加添醬料,就是酥脆厚實層次多的銅板美食啦,不過排隊人潮多可斟酌時間再來。

(圖/果果愛Fruitlove提供)

※本文內容授權自《MENU美食誌/原文連結》,不得轉載。

MENU 美食誌 - 吃貨專屬app
我們都是愛吃的人,只想記錄每次用餐的好味道!在 MENU,當吃貨超簡單,只要愛吃,就能輕鬆記錄、1秒找到下一餐。
▶MENU歡迎素人美食客的誠實感言,大大降低業配文讓你踩雷的可能性~
▶MENU是搜尋神器,讓你看照片輕鬆找到下一餐~還能加入地點跟預算!
▶MENU養成你的口袋美食,看到好吃立刻收藏,隨時都能1秒決定下一餐!
搜尋「MENU美食誌」加入我們,成為朋友中最懂吃的人!

延伸閱讀

韓國人開的最正宗!全台10間「韓式炸雞外送店」炸年糕、薯條超對味

花蓮新開放「海景露營地」點燈好浪漫!親近兔子、入住歐式木屋玩法超多

日本爆紅神器「膠水蜂蜜」好吃不髒手!文具調味料新奇小物還有這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玩咖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