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大道、無敵海景...台灣票選十大最美公路一次看

文/記者鄭瑋奇  攝影/圖片/公路總局提供
2019/12/04 13:43

第1名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苗栗白沙屯段,依山傍水,有西濱最美公路彎道和絢爛的落日大道。(圖:公路總局提供)

交通部公路總局11月6日至12月1日舉辦台灣十大最美景觀公路票選活動,短短1個月,總投票數達21萬4080票。依序為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苗栗白沙屯段、台61線桃園永安段、台9線南迴公路台東金崙段、台9線蘇花改白米景觀橋段、台14甲線合歡山段、台3線三灣客庄路段、台2線金山石門路段、台21線塔塔加路段、台20線甲仙大橋、台26線港仔旭海路段。

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陳進發表示,第1名具有落日大道美譽,道路為月牙灣型式;第2、3名都是展現橋體美觀。這次舉辦票選活動,除帶領民眾體驗台灣山與海的各種公路之美外,還要呈現公總這5年公路景觀改善成果,後續會根據票選成果做路線特性分析,作為打造不同道路美景參考;未來不僅能讓國人能體驗公路之美,更希望它能夠揚名海外。

第2名台61線桃園永安段,特殊造型的地標橋梁,也是永安漁港門戶和新屋新地標,遠遠望去,宛如揚帆悠遊於港口,又像滿載的歸航。(圖:公路總局提供)

第3名台9線南迴公路台東金崙段,該路段有被譽為全台最美高架橋的台東金崙大橋,將山與海一分為二,同時坐擁著太平洋的無敵海景、大武山的絕美山景。(圖:公路總局提供)

第4名台9線蘇花改白米景觀橋段,米粒造型的白米景觀橋,結合白米社區舊地名「白米甕」意象,呈現小鎮搭配山景的景緻。(圖:公路總局提供)

第5名台14甲線合歡山段,是全台最高的省道公路,沿途景色群山聳立、視野遼闊、冷杉圍繞、雲霧飄渺,彷彿置身山水畫中。(圖:公路總局提供)

第6名台3線三灣客庄路段,當地保留了豐富的自然生態與純樸的客庄聚落文化,道路穿梭在河與山交錯丘陵間,與呈現融合地方農村、產業與文化風貌。(圖:公路總局提供)

第7名台2線金山石門路段,徜徉北海岸的台2線,該路段有綿延10公里,由大屯火山噴發掉落至岸邊、受海浪侵蝕和東北季風吹襲後形成的巨礫海岸,山與海的結合讓民眾可欣賞跳石海岸與梯田美景。(圖:公路總局提供)

第8名台21線塔塔加路段位於玉山國家公園境內,由於海拔、地形、氣候、林相豐富,擁有多元生態系,來到草原遼闊的塔塔加,高聳的紅檜夫妻神木(夫樹)雖已倒塌,仍然不減山林魅力,清新空氣,山巒疊翠,教人心曠神怡。(圖:公路總局提供)

第9名台20線甲仙大橋,因風災重建的高雄甲仙大橋,横跨在楠梓仙溪上、300公尺長的鋼造三拱大橋,兼具交通與景觀功能,橋頭以甲仙芋頭雕塑裝飾,淺紫色橋身入夜後化身為彩虹LED燈橋,白天黑夜各具風采。(圖:公路總局提供)

第10名台26線港仔旭海路段,瀕臨太平洋海岸,是少數保有留原始自然海岸景觀公路,可看見奇石礁岩、礫石海灘、沙漠景觀錯落的大自然鬼斧神工。(圖:公路總局提供)

 

看更多>>

五月天、韓團SJ陪你倒數!全台「跨年晚會總整理」超強卡司嗨唱迎2020
彩虹花田提前盛放!嘉義「3大花海」接力拍波斯菊、向日葵美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