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太平山「鳩之澤溫泉」10/1重新開放!全台唯一寶藍色湯泉、還能煮溫泉蛋

文/記者江志雄  攝影/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2020/09/28 14:39

太平山鳩之澤溫泉區泉水呈現寶藍色,是國內唯一座寶藍色溫泉區,因而被喻為「台版冰島藍湖」。(羅東林管處提供)

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通往鳩之澤溫泉區的支線道路,6月中旬發生落石,上邊坡擋土牆龜裂傾倒影響交通,封閉3個半月搶修後,訂於10月1日中秋節連首日重新開放。

看更多>宜蘭新秘境「北歐風森林」開幕前搶先看!極光冰屋、彩色屋宛如童話場景

鳩之澤支線道路1.2公里處,6月間連續落石,後來崩塌擴大,羅東林管處緊急封閉,施作災害復建工程,鳩之澤全面休園,包括鳩之澤自然步道、溫泉煮蛋槽等設施都暫不開放。

封園期間,國旅大爆發,不少遊客詢問何時開放?羅東林管處評估修復工程大致完工,配合中秋連假旅遊需求,決定10月1日開放。鳩之澤溫泉為鹼性泉,泉質溫潤呈現藍色,被譽為「美人湯」,是太平山的遊憩亮點。

太平山鳩之澤訂於10月1日重新開放。(羅東林管處提供)

鳩之澤溫泉煮蛋槽。(記者江志雄翻攝)

鳩之澤自然步道綠意盎然。(記者江志雄翻攝)

DATA

鳩之澤溫泉

地點:宜蘭縣大同鄉燒水巷25號(位於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營業時間:09:00~19:00(煮蛋槽開放時間09:00~18:00)

備註:預計10月1日泡湯、煮蛋槽、自然步道等重新開放;而餐廳自8月起已開始進行翻新整修,因此暫無供餐,僅有簡易販賣部。

 

延伸閱讀>>

秋季限定銀白色花海!全台6處「芒草、甜根子草秘境」盛開媲美九月雪

大溪賞韭菜花順遊!「餐車基地、神秘隧道」3個玩樂景點攻略

水果啤酒新品報到!沾梅粉喝的「芭樂鹽小麥」、「芒果曬傷」抓住夏天尾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