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彰化不好玩?「鳶尾秘境、金針花田」4月最夢幻花海正盛開

文/記者李曄  攝影/圖/各單位提供
2020/04/21 16:12

彰化秘境旅宿迎來夢幻的紫色鳶尾花季。(圖片/彭西澤www.facebook.com/nishizawa.peng 提供)

海軍敦睦艦隊爆發武漢肺炎疫情,確診國軍官兵行動範圍公布後,卻有網友眼尖發現西半部縣市獨漏彰化,縣議員吳韋達也在臉書發文「是不是彰化沒什麼好玩的」。其實彰化花旗木鐵道秘境、鳶尾花田、金針花海等3大季節花海,都是近期悄悄在IG掀起討論的4月限定景點,只知道八卦山、扇形車庫,那你就大錯特錯囉!

看更多>>彰化人消夜吃什麼?在地夜貓子大推這幾間「爌肉飯」

紫色夢幻!「鳶尾花」秘境賞花海

紫色鳶尾花成片綻放的夢幻景象你見過嗎?位在彰化田尾巷弄有一間低調隱蔽的花園民宿「旅人小屋 舒宿」,每到春天迎來最美的鳶尾花季,今年從4月初~5月中短短一個月左右對外開放花田讓遊客入園賞花,走在農人搭建的池塘木棧道、品嚐古早味的手路菜「阿嬤的幸福餐桌」,感受古樸的農家樂氛圍格外放鬆愜意。

喜生長在池塘水澤旁的鳶尾花,花季僅短短一個月左右。(圖片/彭西澤www.facebook.com/nishizawa.peng 提供)
舒宿往年還曾在花田中舉辦音樂會等活動。(圖/翻攝自旅人小屋 舒宿FB粉專)
旅人小屋 舒宿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平和路一段304號

資訊:花季開放時間不定,請見粉專公告,花季期間入園費50元(田尾鄉南鎮、北鎮、福田、新生、新興及睦宜村居民出示相關證件免費入園)

滿山黃金海!「金針花」好拍又好吃

欣賞金針花海不用跑花東,在彰化花壇虎山巖現在正迎來金針花盛開,3萬株黃澄澄的金針花超壯觀,沿著坡地一邊漫步一邊欣賞「忘憂草、母親花」的魅力,很適合帶家人到戶外賞花散心,順道參拜虎山巖求平安,再品嚐一下花季限定的「炸金針花」,好吃又好玩。

今年金針花海中還設置拍照打卡裝置藝術。(圖/翻攝自愛玩彰化FB粉專)

花壇鄉虎山巖3萬株金針花海美不勝收。(記者湯世名攝)

鐵道迷必追!爆紅「花旗木」景點在這

今年大爆開而掀起討論的「花旗木」,粉白花瓣加上燈籠造型花苞十分討喜可愛,其中最受到關注的賞花景點,就屬彰化二水鄉152縣道(員集路)源泉段旁的花旗木步道了!粉嫩花開滿樹加上緊鄰台鐵集集線,時有彩繪石虎火車一同入鏡,吸引不少鐵道迷來打卡,花期預計可到4月底,民眾外出賞花也別忘了保持室外社交距離至少1公尺的防疫禮儀喔!

看更多>>花海列車、粉紅步道美炸了!5大花旗木景點拍日系美照

二水鄉集集線鐵道旁花旗木盛開,成為二水最佳賞花祕境。(記者陳冠備攝)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超夢幻「彰化之心」藏在這!「綠色雙心池塘」隱身親子公
避開抹茶山人潮!「宜蘭版伯朗大道」拍熱氣球彩繪還有虎鯨稻田
米老鼠、大白熊都戴上粉紅口罩!全台超萌「防疫打卡地標」快來蒐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