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遊秘境!南投「侏儸紀公園」濕地步道探訪電影般原始景觀

文/記者劉濱銓  攝影/圖/相關單位提供
2020/05/14 10:00

日月潭澀水社區有座水上森林步道,蕨類生長豐富,景觀原始,林務局早期在此闢設步道時,便稱之「侏儸紀公園」。(圖由陳秋坤提供)

2020年是台灣脊梁山脈旅遊年,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景點人潮變少,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便與農委會水保局規劃結合山脈與農村的旅遊行程,不僅可學習採摘、揉捻日月潭紅茶,到日出勝地日月潭金龍山,也能前往周邊的澀水社區「侏儸紀公園」,感受濕地、蕨類與杉木林秘境,讓民眾從體驗農村到迎曙光、探索生態,深度了解潭區山脈旅遊。日月潭風景區澀水社區潮濕環境造就豐富蕨類生態。(圖由陳秋坤提供)

魚池鄉大雁村長陳秋坤表示,澀水社區有座水上瀑布,沿著水流有水上步道,還有森林步道,由於環境潮濕,蕨類生長豐富,景觀原始,因此林務局早期在此闢設步道時,便稱作「侏儸紀公園」,凸顯步道特色。

該步道為環狀動線,路程僅3公里,可欣賞蕨類、瀑布、濕地,尤其林務局在此造林種植福州杉多年,林蔭步道、清涼閒適,適合健行踏青,時值防疫期間,最近也吸引許多親子遊客造訪,來澀水不僅能享受森林浴,也能體驗在地紅茶產業。

日管處表示,魚池鄉金龍山名列台灣3大日出勝地,雖海拔僅820公尺,但卻擁有雲海、琉璃光、日出等美景,相當適合健行遊憩。

水保局南投分局指出,澀水社區以紅茶為特色產業,並發展出採茶、揉茶、紅茶餐、英式下午茶等遊程,近期因應疫情趨緩,規劃預約制或小而美的防疫旅遊,透過農村體驗與景點踩線,推薦適合小團體、親子家庭的旅遊行程,盼讓民眾在疫情穩定後,做為安心出遊的參考。日月潭風景區澀水社區以紅茶為特色產業,到此體驗農村旅遊還能學習採茶、揉茶。(圖由水保局南投分局提供)

「侏儸紀公園」水上步道沿著清涼水邊漫步相當愜意。(圖由水保局南投分局提供)

日月潭風景區澀水社區有處「侏儸紀公園」水上步道,其中水上瀑布清幽,堪稱秘境。(圖由水保局南投分局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南投「紫爆花海隧道」藍花楹綻放中!滿地落花鋪成夢幻地毯

青蔥也會開花?宜蘭三星鄉限定「棉花糖花海」圓滾滾蔥花超吸睛

台日混搭雙拼麵、夢幻湖水藍湯頭!5間美味拉麵店嚐鮮隱藏版口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