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單一公布今年全訂滿!「唯一米其林天婦羅、熟客制二星壽司」一位難求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米其林提供
2021/08/26 11:21

《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 2021》昨(25日)正式揭曉完整摘星名單,今年共有台北29間、台中5間星級餐廳入選,榜單一公布許多饕客也紛紛手刀預約餐廳,除了米其林三星四連霸的君品頤宮,網友也曝光「這幾間」一公布榜單就訂不到,甚至是三個月內全滿!

看更多>2021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完整名單!「頤宮」4連霸全台唯一三星餐廳

PTT上有網友發文表示,「這次頤宮又蟬聯三星了,一星的餐廳金蓬萊吃過真的不錯,明福跟教父也都有水準」,並特別點名今年首次入選就摘下米其林一星的「牡丹Tempura」,主打高級天婦羅,是台灣比較少見的菜色,而當網友準備訂位時卻發現三個月內已被訂滿。

實際上,牡丹固定於每個月1日中午,開放後3個月的訂位,記者上官網查詢後,也確認今年訂位已經全滿,僅剩尚未開放預訂的12月,儘管牡丹午餐價位為3500元以上、晚餐6500元以上,屬於高單價的無菜單料理,仍吸引許多饕客想嚐鮮米其林認證的美味!米其林評語也指出,牡丹料理長善於掌握食材特性,按時令嚴選臺灣與日本的海鮮,調整每日菜單。新鮮食材裹上特調麵衣,炸至外皮清爽薄脆,再以細海鹽、檸檬汁等點綴,別具風味。

牡丹選用來自日本最高等級的和牛菲力、小香魚,以酥脆麵衣包裹著食材,呈現最為乾淨自然的美味。(圖/翻攝自牡丹FB)

牡丹 天ぷら使用當季新鮮食材製作無菜單料理。(圖/翻攝自牡丹FB)

除此之外,連三年蟬聯米其林二星的「鮨天本」,也被視為「不是熟客吃不到的餐廳」,為了不因得獎後,熟客還要跟大家一起搶訂位,因此餐廳目前採熟客會員制預約,讓多數網友直嘆:「根本訂不到」,而首次上榜就摘下米其林一星的「T+T」也被點名以後更難訂位了。

「鮨天本」採熟客預約制,漁獲由九州和豐洲市場進口,青花魚、白子與鮟鱇魚肝的獨特處理手法,獲得米其林美味認證。(圖/米其林官網)

米其林一星「T+T」菜色融合味噌、人參、當歸等亞洲特色食材,並以米飯和麵食作搭配。(圖/米其林官網)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米其林連三年摘星「這2家餐廳」今年跌出榜外!主廚200字發文吐心聲

>台北「富錦樹台菜香檳」首度奪米其林一星!創辦人驚喜:把台菜帶向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