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卜力梗圖跟風!林佳龍再PO連假不塞車玩法:北宜公路訪 5 大隱藏景點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新北旅遊網
2020/09/23 12:43

交通部長林佳龍以正夯的吉卜力梗圖發文,提醒前往宜花東旅遊,也可選擇搭乘台鐵區間快車,車票只要200元。(圖/截自交通部長林佳龍FB)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22日)跟上吉卜力梗圖熱潮,於FB分享跟無臉男搭台鐵區間車去宜花車票只要200元的趣味照片,迎接中秋節及國慶日連續假期將接連到來,為避免民眾都塞在國道5號雪隧的車陣中,今(23日)也發文推薦「台9線北宜公路」的5處隱藏美景,除了可以放慢步調走在綠色隧道、親水吊橋呼吸芬多精,還有秘境觀景台能眺望群山與宜蘭龜山島!

看更多>全台唯一「粉紅棉花糖花海」10月開放!近3千坪韓國粉黛亂子草美如仙境

自從雪山隧道開通後,便取代北宜公路與北部濱海公路,這兩條從台北開車到宜蘭旅遊的路線,但其實在台9線上,沿途也有不少山明水秀的景點,可下車散步走走吃美食,其中「石碇二格公園」設有二樓觀景台,海拔550公尺左右的高度,正好可以眺望綠意綿延的遠山、乘涼賞景,接著到「坪林親水吊橋」下車伸伸懶腰,聆聽溪水流動的大自然療癒聲音,從吊橋由上往下觀賞水底魚群戲水的俏皮姿態。

全長約8公里「觀魚步道」則可以散步享受樹木清香,這裡還能常看到小烏龜曬日光浴,十分逗趣可愛,適合順路安排一趟綠色隧道健行。途中若是口渴或肚子餓了,來到「坪林老街」品嚐在地香醇茶湯,吃茶葉蛋、在地美食裹腹,讓你有體力繼續旅行。坪林親水吊橋橫跨北勢溪,長度約60公尺,是欣賞水底魚群戲水的最佳高處位置。(圖/截自新北旅遊網)

坪林老街品好茶、享受茶香小吃美食。(圖/截自新北旅遊網)

最後一站景點抵達台北與宜蘭交界處的「石牌縣界公園」,這裡擁有絕佳的賞景視野,將宜蘭平原風光與龜山島全都盡收眼底,避開人車潮的小旅行也能玩得很愜意。

(圖/截自交通部長林佳龍FB影片)

(圖/截自交通部長林佳龍FB影片)

(圖/截自交通部長林佳龍FB影片)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宜蘭秘境車站「海景平交道」超像日本!復古牌樓、蔚藍太平洋成最美背景

台版波波草進化了!彰化夢幻爆表「雪白波波草」毛茸茸花海秒飛北國打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