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容易攻略的「七彩琉璃光」在高雄!新夜景勝地輕鬆一覽月世界惡地奇景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高雄旅遊網
2020/09/09 15:47

高雄田寮區與旗山區之間的中寮山可俯瞰月世界惡地地形與琉璃光夜景。(圖/截自高雄旅遊網粉專)

想要觀賞秋冬限定的「七彩琉璃光」奇景,除了登上玉山、阿里山等海拔較高的山脈,高雄旅遊網近日也曝光高雄的夜景秘境「中寮山」,海拔421公尺的高度更易攻頂,站上制高點能將高屏地區遼闊的平原風光盡收眼底,還可以一睹夢幻的琉璃光!

看更多>雨後奇景「七彩琉璃光」壟罩阿里山!網友驚呼:人間仙境

中寮山位於高雄市的田寮區與旗山區之間,雖然山峰高度不高、視野卻很好,可遠眺大小崗山、月世界泥火山、阿公店水庫等山巒景點,是許多攝影愛好者捕捉落日夕陽的絕佳之處,對於騎單車、登山的初學者來說,也是較容易攻略的一處地標,其中以特殊蓮花造型聞名的中寮山觀景台─蓮花亭,正是大家中途休憩賞景的中繼站。

而最近中寮山更是人氣直直飆升的夜拍景點,高雄旅遊網透露在冬天凌晨、或是下雨前多雲的天氣,有機會可以拍到琉璃光美景,迷幻藍黃光在雲瀑上倒映出如油畫暈染般的色彩,加上高速公路汽車奔馳而過的車軌與萬家燈火點綴,一張張色彩繽紛的夜景照都讓網友們讚嘆「實在太美了」。

海拔約421公尺的中寮山,高度雖不及其他百岳,賞景視野卻很好。(圖/截自高雄旅遊網粉專)

飽覽璀璨夜景相當浪漫。(圖/截自高雄旅遊網粉專)

DATA
地址:高雄市田寮區七星里中寮二路(蓮花亭座標 22.817789, 120.423016)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秋季限定銀白色花海!全台6處「芒草、甜根子草秘境」盛開媲美九月雪

玫瑰花窗、尖塔建築宛如童話城堡!高雄3座「浪漫歐式教堂」秒飛國外打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