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舖界愛馬仕」加持!國賓 A Cut 首摘米其林一星 主廚凌維廉:成就解鎖

文/記者簡亭宇  攝影/記者胡姿霞
2020/08/26 15:55

連續兩年獲得米其林餐盤、今年首度摘下米其林一星的國賓飯店A Cut牛排館,一向以頂級牛肉聞名,也是台灣首間引進「肉舖界愛馬仕」之稱的美國Flannery荷斯登牛,在美食界頗富盛名。但想要摘星不是「貴」就好,頒獎後接受專訪的國賓飯店西餐行政總主廚凌維廉表示,貴的肉不一定就是最好吃,相對地,便宜肉也不一定不好,「A Cut跟其他牛排館最不同的地方,就是不強調哪塊牛排最棒,而是提供多種不同牛肉給不同客群、年齡層,給顧客最佳的選擇。」

看更多>>>米其林餐廳店名有「這兩個字」摘星率最高?網友一致認證這家實至名歸

美國Flannery乾式熟成帶骨牛排,有「肉舖愛馬仕」美譽。(圖/記者簡亭宇攝)

不只是提供多元化肉品,國賓A Cut在肉品烹調上也獨具特色。使用專業的熟成技術,牛肉風味更集中,料理時則採用炭燒的方式,增加焦香味與口感,但切開後的內層仍保持柔嫩與甘甜,高品質牛排口感在常客心中,其實早已超越米其林一星等級。剛享用了餐點的消費者讚不絕口,「我以為至少會拿到二星,我經常來吃,無論是餐點等級或是環境服務,都讓我很滿意。」

國賓A Cut中午、晚上提供不一樣的套餐選擇,主廚凌維廉推薦第一次來餐廳的客人,可以先吃吃看美國肋眼,體驗肉質香氣跟嫩度,或是主打的美國Flannery荷斯登牛也是很好的選擇。

過去A Cut已經很難訂位,這次獲得米其林一星的榮耀,短時間內餐廳恐怕一位難求,等不及想吃牛排的老饕,不妨先點開上方影片解解饞,體驗國賓A Cut牛排的魅力。

米其林評審員的評語:
位處經典飯店地下一樓,名字上的 A 字寓意優質的食品與服務,也貼切地道出真實用餐體驗。鋪上藍綠色眩彩地氈的大廳舒適優雅,餐廳選用美國與澳洲為主的上等牛肉,其中推薦屬肋眼芯部位的 A Cut 牛排,在富有經驗的主廚處理下,軟嫩且肉香淋漓,令人口齒留香。前菜與甜點每季更換,讓常客每次光臨都有不同享受。

DATA
國賓大飯店 A CUT STEAKHOUSE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63號B1
電話:02-2571-0389
時間:11:30am-3:00pm/6:00pm-10:30pm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頤宮」連三年奪下米其林唯一三星!美食家高琹雯:並不意外
米其林指南2020摘星完整名單公布!台北26家台中4家、「頤宮」連三年奪三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