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被形容為「清純鄉下少女」!渥達尼斯磨坊一月才開幕就勇奪米其林一星

文/記者胡琪俐  攝影/記者胡姿霞、胡琪俐
2020/08/25 18:54

米其林熱度持續延燒,外界對於這次新上榜餐廳更是充滿好奇,其中,一舉摘下一星殊榮的西班牙餐廳Molino de Urdániz渥達尼斯磨坊更是引起不小的討論,因為它不但是新上榜、該品牌全球唯一海外店,還是一家相當「年輕」的餐廳,今年1月才開剛幕。

>>米其林指南2020摘星完整名單公布!台北26家台中4家、「頤宮」連三年奪三星

Molino de Urdániz本店來自西班牙庇里牛斯山,融合西班牙多元的料理文化與法國料理的細膩,台北店由兩位外籍型男行政主廚共同領軍,他們都曾接受過本店訓練,來到台灣將原汁原味的料理呈現給饕客們;並結合分子料理概念,把創意結合廚藝發揮極致,例如店內招牌菜之一「Molino後院」,其中白色晶球,就是由生蠔加入帕馬森起司與牛奶,利用液態氮製成,呈現出與眾不同的細膩風味。

主廚神情專注,把花瓣、綠葉一一點綴到餐盤上。(圖/記者胡琪俐攝)

實際走訪餐廳,會看到一幅幅充滿西班牙風情的畫作,點綴用餐環境;或許有些人會好奇,怎麼桌上都沒有任何鮮花、蠟燭等擺飾?這可是出自於主廚的堅持,因為他希望客人坐下來用餐時,都能夠專注於餐盤上美食,不受桌面上其他物品干擾。

談到Molino de Urdániz最大特色,餐飲部副總監涂靜幗說:「我會用清純鄉下少女來形容餐廳料理,非常乾淨簡潔,並包含很多山林、自然元素。」主廚將道地西班牙現代菜完美呈現,僅配合台灣人口味,在鹹度、酸度上做少許調整,就是要透過美食,讓餐廳每一位貴賓當個「一日西班牙人」。

想先一探米其林一星的Molino de Urdániz渥達尼斯磨坊?店內空間、料理,還有型男主廚製作料理畫面,請點開上方影片,一次看個夠。

餐廳內有一大片落地窗,白天在這裡品嘗美食,即可享受陽光灑落的浪漫風情。(圖/記者胡琪俐攝)

米其林評審員的評語:
西班牙 El Molino de Urdániz 首間海外分店,由兩位於本店受訓的主廚共同領軍,並延續本店風格,以嚐味菜單帶領饕客上山下海。建議晚間光臨,十二道菜色交替穿插呈現陸上與海洋的食材滋味,並融入日式元素和新鮮香草,道道精巧細膩。甜點之後,每天更有不同的隱藏版甜點,為饗宴寫上完美句點。

DATA
Molino de Urdániz 渥達尼斯磨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61號GF
電話:+886 2 2500 6832
時間:午餐 - 12:00~14:30 (最後點餐時間 13:30)
套餐價格:$2280+10%服務費
晚餐 - 18:00~22:00 (最後點餐時間 20:30)
套餐價格:$3680+10%服務費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2020台北必比登「網友版必點菜單」!這幾間美食連搬家改名都讓吃貨狂追

2020米其林必比登新推介 3 家萬華小吃!「這間麵店」蕭敬騰從小吃到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